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月3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胡總覆函福建台農 勉兩岸農業合作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1-3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胡錦濤30日給福建漳浦和漳平永福台灣農民創業園的台灣農民回信表示,兩岸農業合作大有可為。圖為胡錦濤2010年春節期間到設在創業園的漳州鉅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花卉基地,了解企業培育和銷售蝴蝶蘭情況。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綜合記者 林舒婕及新華社報道)昨日(30日)一早,福建漳州鉅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黃瑞寶與漳平市台商聯誼會會長李志鴻一道,自福建搭乘飛機抵達北京。兩人從國台辦主任王毅手中,接過中共中央總書記胡錦濤給漳浦和漳平永福台灣農民創業園全體台商農民的回信。胡總在信中向台農致以新春問候,勉勵他們和大陸同胞一道,光大中華民族農業文明悠久傳統,造福兩岸同胞。

 胡錦濤在回信中說,「去年春節,我之漳浦同諸位台商農民見面,相談甚歡,至今記憶猶新。你們在大陸發展順暢,產品優質,聞之十分高興。這足以說明,兩岸農業合作大有可為,台灣農民在大陸發展空間廣闊。惟望你們同大陸同胞同心協力,發揮特長,優化技術,創新產品,拓展市場,光大中華民族農業文明之悠久傳統,造福兩岸同胞。」

 信末,胡錦濤並遙祝在福建的台農兔年吉祥如意、事業發達。同時向台灣農民朋友們致以問候,歡迎他們多到大陸訪友好、參觀考察、發展事業。

致函述台農近況 高山茶贈胡總

 漳浦台灣農民創業園是胡錦濤一年前新春巡閩的首站。在這裡,胡錦濤不僅細心詢問蝴蝶蘭的育苗過程,臨行前還主動邀請在場台農合影留念,並囑咐工作人員務必要把照片交到每個人手裡。

 「總書記此行,讓我們這些在大陸發展的台灣農民弟兄對事業更有信心,他親民、愛民的形象令人感動不已,這也是時隔一年,我們給總書記寫信的原因,向他匯報台農在大陸的最新發展,表達我們最誠摯的感謝。」昨日晚間,李志鴻接受香港文匯報記者專訪時,心情依舊十分激動。10天之前,他牽頭起草了給胡總的信,隨信寄上的是出產自永福的清香和焙火兩種優質高山茶。

台農技高產品優 登陸闢「第二春」

 「真的沒有想到,這麼快就收到回信,王毅主任告訴我們,通常個人和團體的信件都有專人負責處理,總書記親自回信的非常少。我們真心期盼,台灣高山茶能為總書記繁忙的工作帶來片刻的休憩和放鬆。」

 茶、花卉、水果是台灣高優農業的代表,漳浦和漳平永福台灣農民創業園分別設立於2006年和2008年,目前已經有近300家台企和農戶入駐,經營和發展勢頭良好。其中,漳平已經成功整合兩岸茶產業優勢,種植面積超過4萬畝,成為台灣農民在大陸最集中、規模最大的茶葉種植基地,品質亦得到兩岸權威專家的鑒定和肯定。

 作為深耕大陸十餘年的茶農代表,李志鴻堅信台農的「第二春」在大陸。在他看來,大陸市場通路更廣,技術研發也極具潛力。

 另據福建媒體報道,中共福建省委常委昨日召開會議,學習傳達胡錦濤總書記回信精神。會議指出,要提升閩台農業合作層次,深化閩台區域合作,做大與台經貿合作規模,擴大閩台文化合作和做好台胞台企服務。

相關新聞
香港好僱主派花紅請旅遊 員工過肥年 (圖)
港發黑色旅遊警示 埃及新春團全取消 (圖)
埃及暴徒打劫博物館毀木乃伊 (圖)
本報連線:內地年夜飯外賣網購銷情旺 (圖)
再培訓局大掃除服務 接近5000宗生意 (圖)
富豪成立信託基金管資產 本港業界新財路 (圖)
胡總覆函福建台農 勉兩岸農業合作 (圖)
對台工作會議:使兩岸發展惠及台基層 (圖)
中國今年農田水利建設投資逾600億 (圖)
內地7740萬畝農作物受旱 (圖)
廟會走進華盛頓 全球同賀中國年 (圖)
中國央行:今年重點穩物價 (圖)
河北醉駕車禍「李剛之子」囚6年 (圖)
長沙家樂福涉欺詐罰150萬
城大發現3種中藥有望冶癌 (圖)
去年26%文職人員減薪
何鴻燊爭產案 律師公關各發聲明撲朔迷離
德國火車迎頭撞10死20重傷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