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月3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長沙家樂福涉欺詐罰150萬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1-31]     我要評論

 據新華社30日電 湖南省物價局30日舉行新聞通報會宣布,因家樂福在湖南長沙的三家超市在檢查中存在價格欺詐、違反明碼標價規定等問題,當地物價部門決定對這三家超市各處以50萬元的行政處罰。

省物價局明察暗訪揭發

 湖南省物價局副局長邵桂初介紹,根據國家發改委部署,湖南省物價局從1月22日開始,對長沙家樂福超市有限公司芙蓉店、賀龍體育館店、韶山南路店進行了明察暗訪,發現該三家超市在商品促銷、節前供應中存在虛假宣傳、價格欺詐、違反明碼標價規定、商品標價與實際結算價格不一致等問題。

 其中,家樂福超市芙蓉店2公斤裝奧妙全自動洗衣液標價籤標示為原價39.80元,現價20.00元,但實際結算價格26.50元,且未有過39.80元的銷售記錄或憑證。500克裝玻力芝麻糖和馬大姐花生牛軋糖兩種商品標價籤上均標示有原價和現價(即促銷價),但此前均無標示原價銷售的記錄或憑證,存在虛構原價問題。韶山南路店1寸格紋置物盤56007放置的貨架上標明第二件商品5折,但實際結算時並未參加打折活動。如歐萊雅深層洗髮露、恆源祥羊毛襪等商品並位標價,貨物名稱為「手套3」的同一商品有兩個不相同的標價簽,PU併接手套、泰國龍眼等商品,存在標價與實際結算價格不一致等問題。

嚴重侵害消費者權益

 邵桂初指出,這些行為違反了《價格法》相關規定,分別構成了價格欺詐或違反明碼標價規定,嚴重侵害了廣大消費者的權益。針對以上價格違法事實,湖南省物價局經審定並報國家發改委同意,決定對三個超市各處以予罰款50萬元的行政處罰,目前行政處罰事先告知書已送達各超市。同時,物價局還督促長沙家樂福超市有限公司和各超市認真進行整改,規範價格行為,維護好市場價格秩序。

相關新聞
香港好僱主派花紅請旅遊 員工過肥年 (圖)
港發黑色旅遊警示 埃及新春團全取消 (圖)
埃及暴徒打劫博物館毀木乃伊 (圖)
本報連線:內地年夜飯外賣網購銷情旺 (圖)
再培訓局大掃除服務 接近5000宗生意 (圖)
富豪成立信託基金管資產 本港業界新財路 (圖)
胡總覆函福建台農 勉兩岸農業合作 (圖)
對台工作會議:使兩岸發展惠及台基層 (圖)
中國今年農田水利建設投資逾600億 (圖)
內地7740萬畝農作物受旱 (圖)
廟會走進華盛頓 全球同賀中國年 (圖)
中國央行:今年重點穩物價 (圖)
河北醉駕車禍「李剛之子」囚6年 (圖)
長沙家樂福涉欺詐罰150萬
城大發現3種中藥有望冶癌 (圖)
去年26%文職人員減薪
何鴻燊爭產案 律師公關各發聲明撲朔迷離
德國火車迎頭撞10死20重傷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