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2月2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翠袖乾坤:為何娛樂圈潮興姊弟戀?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2-23]     我要評論

查小欣

 楊千嬅是藝人姊弟戀的開路先鋒,當她公開與小她五歲的丁子高拍拖時,引來議論紛紛,各方都不看好,更有人壞心腸指丁子高是看中千嬅的名氣和身家,圖人財兩得,拍拖以來,是非謠傳接踵出現,幸而千嬅和丁子高的EQ都很高, 見招拆招,最後有情人終成眷屬,婚後千嬅事業更暢旺,健康形象添加愛情豐收的幸福,令她除拍戲、開演唱會外,更成為很多產品的代言人,婚姻生活美滿,事業順利,千嬅越來越容光煥發。

 一直以來,藝人拍拖都盡量保持低調,尤其是姊弟戀,因怕外界的閒言閒語,世俗的奇怪眼光,甚至被取笑,都將戀情埋地下,開始時千嬅對戀情三緘其口,直至她與丁子高在拉斯維加斯秘密註冊結婚後,他們可以公開享受拍拖生活,十分開心,外界反應良好,米飯班主粉絲們表示支持,以至各對姊弟戀人都不介意公開戀情。

 先有陳偉霆和蔡卓妍(阿Sa),繼有閃電結婚的汪小菲和大S,最新的兩段主動曝光的姊弟戀是徐若瑄與毛巾太子賀錫敬、郭羡妮與內地武術指導朱少杰,而湊巧地,每段姊弟戀都是男比女小五歲,五年是姊弟戀的極限,還是有其他心理或生理因素則有待專家們慢慢研究。

 或許經過了烈女階段的楊千嬅對我說的一番話,可作為越來越多姊弟戀其中一個解釋:「女人到了三十四、五仍未結婚,連男朋友也未有便要承受很大壓力,背後會被人嘲嫁不出注定做老姑婆,當知道丁生追求我時,而他又比我年輕時,我掙扎了很久是否接受他的追求,但回心一想,人是為自己而活,錯過了一個這麼好的男人,將會是個很大的遺憾,我便豁出去,勇敢接受他,實在是個十分正確的決定。」

 何以男生不追求年輕美少女,而喜歡比自己年長的成熟女性?原因是所有男生都有戀母的基因,當遇上成熟又會照顧自己的女性時,便會依戀,他們大多認同,年輕的女性大多有公主病,很易發脾氣,要花很多精力時間伺候,而成熟的女性會更溫柔體貼。

 年過三十的女藝人不愁沒桃花了。

相關新聞
歷史與空間:明偽太子案 (圖)
古今講台:蔡京只是奉命題詩
開卷有益:職場長青的秘訣 (圖)
豆棚閒話:段子中的現實
亦有可聞:傳單
百家廊:淺閱讀:淺嘗式文化快餐
琴台客聚:揭開中國最大收藏家之謎
翠袖乾坤:為何娛樂圈潮興姊弟戀?
天言知玄:生肖再排位
杜亦有道:花樣美人
隨想國:初雪
路地觀察:料理刀之美
美麗末日 遺愛人間 (圖)
銀幕短打:「新導演」的第二部戲 (圖)
編輯導賞 (圖)
影片資料 (圖)
新片速遞:《驅魔殿堂》 (圖)
視事追擊:人人都想「撳錢」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