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3月1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門多薩弟視像爆料 談判專家卸責累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3-1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陳寶瑤) 馬尼拉人質事件的死因研訊昨進入第23日。槍手門多薩胞弟格雷戈里奧透過視像系統,在馬尼拉越洋作供,是首名在死因庭上作供的菲律賓證人。一直被菲律賓當局批評「壞了大事」的格雷戈里奧昨日大反擊,供稱菲國的談判策略失敗,談判專家為了推卸責任,反指他教唆門多薩拒絕妥協;他又指馬尼拉市長林雯洛將他送監導致他恐慌逃走,掙扎畫面被電視台直播,刺激門多薩怒殺人質。

門多薩怒罵談判專家「大話精」

 格雷戈里奧昨日作供時指出,事發當日下午6時左右,馬尼拉市長林雯洛命令他跟隨談判專家耶夫拉及薩爾瓦多,將申訴專員的回信送交門多薩。格雷戈里奧供稱,門多薩讀信時情緒有點不穩,但未至於憤怒,只不斷指摘回信是「垃圾」,耶夫拉即時承諾會與菲律賓警察總部商討復職安排,以圖安撫他的情緒。門多薩突然問耶夫拉,是否已將早前沒收的配槍歸還予格雷戈里奧,耶夫拉回答:「已經歸還」,卻遭格雷戈里奧「踢爆」他講大話,事實是配槍仍未發還。門多薩對耶夫拉失去信任,怒罵耶夫拉是「大話精」,更向車外開了一槍「示警槍」,談判亦正式破裂。

掙脫向傳媒求救 免被送「刑場」

 格雷戈里奧表示,事件令耶夫拉十分氣憤,回到指揮中心時指摘他幫不上忙,又向林雯洛指控格雷戈里奧是共犯,林雯洛遂下令將格雷戈里奧送到一處名為Tondo的地方,該處一直被視為「刑場」,格雷戈里奧感到生命受威脅,遂掙脫及跑向傳媒求救,過程被電視直播,觸發門多薩的殺機。

 另外,耶夫拉曾作供指在離開旅遊巴時,格雷戈里奧曾叮囑門多薩在配槍未發還前,不要答應政府任何要求。格雷戈里奧昨日否認有關指控,指耶夫拉作假口供。格雷戈里奧聲稱,由於人質事件談判失敗,林雯洛指示耶夫拉在當地的調查委員會上,作出對他不利的證供,意圖將責任推在他一人身上。

被指控失德5罪 已調職沒收配槍

 現任馬尼拉交通警員的格雷戈里奧,昨身穿警察制服,在律師陪同下,在馬尼拉一個商業中心,透過視像系統為本港死因庭越洋作供。據了解,格雷戈里奧被菲警指控行為嚴重失德,及非法協助門多薩挾持人質等5項罪名,目前已被調職、沒收配槍及面臨紀律聆訊。他雖未被革職,但須支付約5萬港元的保釋金,由於他無力繳付,菲警可隨時把他收監。

相關新聞
(日核危機)港府一攬子措施 機場自願測輻射 (圖)
特首視察輻射檢測設施 (圖)
倘福島爆核災難 評估對港影響微 (圖)
議員質疑未對全日掛黑警
(日核危機)大亞灣核電站 多屏障防氫爆
冷靜團結:當勞讚日國民處變不亂
港佛聯法會 為災民祈福 (圖)
(日核危機)憂未來食品污染 港人大手掃日貨 (圖)
(日核危機)周一嶽警告:亂塗碘酒或致甲狀腺腫脹 (圖)
專家:日降雨雪或影響水產安全
國泰加兩航班 接載滯日港人 (圖)
粵氣象局:核污染物未吹向廣東
疾控中心:若遇核災躲室內
門多薩弟視像爆料 談判專家卸責累事 (圖)
5「甩底」菲證人難作供 死因庭打定輸數
美亞回應指摘:易、陳非買意外保險 (圖)
腐液淋主控官 6被告全認罪候懲 (圖)
呃2中女狂碌卡消費 「軟飯王」囚54月
涉騙6銀行1.78億 石化公司6高層受審
自焚家園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