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3月1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5「甩底」菲證人難作供 死因庭打定輸數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3-17]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鄭啟源、陳寶瑤) 馬尼拉人質事件死因研訊接近尾聲,死因庭預料今日由2名菲律賓國家調查局人員,就菲國政府在事件後的調查情況作供。至於前天突然臨時取消作供的5名菲律賓證人,則仍有待當地司法部批准,未知能否作供。菲國駐港領事館昨更發表聲明指,除了門多薩胞弟格雷戈里奧外,其他證人未曾答覆一定會作供。死因裁判官陳碧橋表示,死因庭不能無了期等待,倘其他菲國證人未能確切回覆會否作供,將會為案件結案。

 馬尼拉人質事件死因研訊5名原本答應透過視像會議作供的菲律賓警員,包括負責為死者解剖的總督察Palmero、Dettablia、Lara、警司Sabino-diangson、處理證物的總督察Lomboy,前天突然缺席應訊後,至今仍未知會否作供。5人的上司菲警高級警司Arroyo回應香港傳媒查詢時指,該5名證人需要得到菲國司法部批准才能作供,日前因誤以為已獲司法部放行,故錯誤傳達可以作供的訊息。

 菲律賓駐港領事館昨發表聲明指,會否有菲國證人透過視像會議作供,領事館還在等候菲律賓司法部的回覆,除格雷戈里奧外,該國未曾答應有其他證人一定會作供。

2菲調查局人員今視像作供

 死因裁判官陳碧橋表示,如能夠獲菲國當局批准,2名菲律賓國家調查局人員,今天將可透過視像系統作供。他又指,今天將需要討論是否繼續等待其他菲國證人的作供回覆,惟死因庭不能無了期等待,倘決定放棄等候有關證人回覆,將會由殉職領隊謝廷駿家人的代表律師潘熙率先進行結案陳詞。

相關新聞
(日核危機)港府一攬子措施 機場自願測輻射 (圖)
特首視察輻射檢測設施 (圖)
倘福島爆核災難 評估對港影響微 (圖)
議員質疑未對全日掛黑警
(日核危機)大亞灣核電站 多屏障防氫爆
冷靜團結:當勞讚日國民處變不亂
港佛聯法會 為災民祈福 (圖)
(日核危機)憂未來食品污染 港人大手掃日貨 (圖)
(日核危機)周一嶽警告:亂塗碘酒或致甲狀腺腫脹 (圖)
專家:日降雨雪或影響水產安全
國泰加兩航班 接載滯日港人 (圖)
粵氣象局:核污染物未吹向廣東
疾控中心:若遇核災躲室內
門多薩弟視像爆料 談判專家卸責累事 (圖)
5「甩底」菲證人難作供 死因庭打定輸數
美亞回應指摘:易、陳非買意外保險 (圖)
腐液淋主控官 6被告全認罪候懲 (圖)
呃2中女狂碌卡消費 「軟飯王」囚54月
涉騙6銀行1.78億 石化公司6高層受審
自焚家園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