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3月2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海闊天空:積極看人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3-24]     我要評論

蘇狄嘉

 當人的心有所專注時,會決定所看到事物的內容。

 同一幀照片,我看到積極的一面,但其他人可能看到消極的一面。一個樂觀的人看到水杯是半滿的,悲觀者往往認為它是半空的。

 如果經常把意念放在負面上,可能會養成凡事執拗的習慣。人生在世,生活中經常有數不盡的憂慮,包括孩子、婚姻、工作、家庭等等,若你能把精力和意念都集中在積極方面,從正面去看人生,它將會是美滿,擁有希望和祝福的。

 如何正面看人生?從今天開始,每天都向我們身邊的人表達感謝,或對現有的境況表達感恩吧。

 當我們都想得負面的時候,你會發現自己傾向過分批評我們的親人,這時候可以把意念轉移到他們值得重視和讚賞的品格上。例如:滿有愛心、聰明、精力充沛、幽默、溫柔、善良、風趣、正直、無私等。

 假若你已經習慣執拗,近乎事事批評、吹毛求疵,但卻覺得自己的批評是有道理時,那麼,你應該是時候要以「感恩」來治療你的「習慣執拗」。

 把注意力轉移到「讚賞」和「祝福」,而不是批評,努力尋找人與事的積極面,換個角度看,可以看出山明水秀、地傑人靈,管它是實在不實在。

 以積極的態度,欣賞和讚美身邊的人,說不定可換來同一樣的回應,因為讚美會感染和鼓勵人把正確做的事繼續延續下去。

相關新聞
香港公民教育之迷思 (圖)
回歸原始 純天然藝術品 (圖)
《原始刻劃.當代雕塑》立體藝術作品展覽
吳偉明 大地震後更應知日 (圖)
當80後藝術家齊興華遇上3D地畫 (圖)
微語錄
百家廊:老鄰居的故事 (圖)
翠袖乾坤:舊書滋味似河豚
海闊天空:積極看人生
琴台客聚:殘殺掠財
生活語絲:守株待兔
隨想國:後 手
獨家風景:相愛不會晚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