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3月3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住建部:調控目標應聽取民意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3-3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溫州為國務院重點監控的70個大中城市之一。香港文匯報記者白林淼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羅洪嘯、古寧、白林淼、劉麗萍報道)在「新國八條」要求各地3月31日前公佈2011年房價調控目標的最後期限到來之時,各地的房價調控目標終相繼揭曉。其中,上海、廣州和深圳提出房價漲幅將低於GDP增速和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北京市則首創的提出房價調控目標將「穩中有降」。但民眾對已公佈的城市房價調控目標與GDP掛鉤的做法並不認同;而住建部則發出通知強調,各地確定的房價控制目標一定要聽取社會意見。

各地調控漲幅在10%以下

 作為一線城市最先公佈房價調控目標的城市,上海市政府28日稱,2011年度全市新建住房價格漲幅低於全市年度生產總值和城鄉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增長水平。

 深圳和廣州於29日公佈的年度新建住房價格控制目標均為,2011年全市新建住房價格指數的漲幅低於本年度GDP和常住人口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增長速度。

 此外,成都和青島這兩大熱門二線城市亦於30日公佈房價調控目標,表態與上廣深相同。而溫州確定的目標漲幅,也是將低於全市年度GDP和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增幅,即均把漲幅控制在10%以下。截止目前,已公佈房價調控目標的城市僅45個,遠低於「新國八條」要求全國600多個城市的要求。

 可是,民眾對已公佈城市房價調控目標與GDP掛u的做法並不認同,認為房價控制目標變為了「房價上漲目標」。對此, 住建部近日通知,要求各地在確定年度新建住房價格控制目標時,要在本地區內聽取社會的意見,使各地調控目標的制定科學合理,並取得社會的認同和支持。已經公佈本地區年度新建住房價格控制目標的城市,也要以適當的方式聽取社會的意見,並根據聽取意見的情況,酌情調整已發佈的調控目標。

相關新聞
核災反思錄之:中國經濟 (圖)
日圓恐變「妖幣」 中國外儲風險增 (圖)
隱憂2:核電發展審慎 影響減排進程 (圖)
隱憂4:日本高科技零件減 汽車電子業增速降 (圖)
隱憂3:大宗商品勢漲價 輸入通脹壓力增 (圖)
專家解讀:日企或拓海外基地 中方須把握機遇
中國各地樓價掛鉤GDP 唯京求「降」 (圖)
住建部:調控目標應聽取民意 (圖)
胡總語薩科齊:武力解決不了利比亞問題 (圖)
G20南京研討歐債日震
3菲毒販在華被處決
多哈談判 中國貢獻超水平
美商務部終裁 對華鋁材徵重稅 (圖)
珠三角改革 有望突破地方法 (圖)
台州血鉛事件網民質疑監控不力
航空物探飛機 新疆山區失蹤
國企老總陷「短信門」 網絡推手投案 (圖)
山西電廠洩毒氣 10死7傷 (圖)
中南大學啟用論文「測謊儀」 (圖)
新疆兵團發生豬O型口蹄疫疫情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