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3月3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3菲毒販在華被處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3-31]     我要評論

 據中通社30日電 據外電消息,因在中國販毒而被中國最高人民法院終審判處死刑的3名菲律賓人,已於北京時間3月30日被處決。此前,菲律賓副總統比奈曾親自來華為3人求情,但是菲政府最終接受了中國方面的決定。目前中國官方尚未證實這一信息。

菲總統府:尊重中方決定

 據法國媒體消息,在中國被捕的3名菲律賓籍毒販,在周三被執行了死刑。但是中國官方並未證實這一信息。此前,菲政府曾多次向中國提出暫緩行刑的要求。3月16日,中國駐菲大使館發表聲明,稱3名菲籍毒犯被判處死刑是中方司法機關依法做出的最終判決。菲總統府副發言人瓦爾特隨後表示「我們尊重、服從中方的決定」。

 報道稱,菲律賓副總統比奈30日在地方廣播台中發言稱:「我只是想通知大家,我們的三名公民被處決了。這對我們來說是悲傷的一天,我們已經竭盡所能去挽救這3個人。」

 這3名毒販為1男2女,年齡介於32歲至42歲,他們在2008年分別因販運4000公克至6000公克的海洛英進入中國,在海關被捕。他們三人在2009年被法院判決有罪,並被判處死刑。原定於2月21、22日行刑,但在副總統比奈說情下,獲得中方同意在「法律範圍內」延遲處決。

中國大使:只是依法行事

 此前,3月24日,菲外交部召開記者會宣佈,3名毒販將於3月30日行刑,其中2人在廈門、另1人在深圳。中國駐菲大使劉建超稱,中國只是依法行事,呼籲菲國政府與人民能諒解。

相關新聞
核災反思錄之:中國經濟 (圖)
日圓恐變「妖幣」 中國外儲風險增 (圖)
隱憂2:核電發展審慎 影響減排進程 (圖)
隱憂4:日本高科技零件減 汽車電子業增速降 (圖)
隱憂3:大宗商品勢漲價 輸入通脹壓力增 (圖)
專家解讀:日企或拓海外基地 中方須把握機遇
中國各地樓價掛鉤GDP 唯京求「降」 (圖)
住建部:調控目標應聽取民意 (圖)
胡總語薩科齊:武力解決不了利比亞問題 (圖)
G20南京研討歐債日震
3菲毒販在華被處決
多哈談判 中國貢獻超水平
美商務部終裁 對華鋁材徵重稅 (圖)
珠三角改革 有望突破地方法 (圖)
台州血鉛事件網民質疑監控不力
航空物探飛機 新疆山區失蹤
國企老總陷「短信門」 網絡推手投案 (圖)
山西電廠洩毒氣 10死7傷 (圖)
中南大學啟用論文「測謊儀」 (圖)
新疆兵團發生豬O型口蹄疫疫情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