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3月3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多哈談判 中國貢獻超水平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3-31]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中國常駐世貿代表易小準當地時間29日在日內瓦說,中國對多哈談判貢獻遠超平均水準。易小準表示,通過廣泛與全面履行入世承諾,中國對多哈發展議程多邊貿易談判的貢獻遠超世貿成員平均水準,已通過實際行動拿出最大談判誠意。

 易小準在當天舉行的世貿組織談判委員會非正式會議上說,在超越平均水準的基礎上,中國仍將對談判保持開放和建設性的姿態,只要談判尊重發展共識、尊重現有成果並圍繞多邊進程展開。

強調遵從各成員共識

 易小準對談判缺乏實質進展的狀況表示關切,他呼籲主要訴求方從實際出發,將談判目標設定在可實現的範圍內。他說,如果談判失敗,不僅多邊貿易體制將受重挫,全球經濟也將受負面影響。

 易小準特別強調,談判應不違背世貿各成員此前達成的共識,應在尊重有關承諾、支持發展中成員按照「自願參與」、「特殊和差別待遇」,以及「選擇對發展中成員有出口利益的產品」等原則下進行。

 世界貿易組織提供的數據顯示,2009年中國平均進口關稅不僅遠低於發展中成員的均值,還明顯低於世貿成員整體平均值。

相關新聞
核災反思錄之:中國經濟 (圖)
日圓恐變「妖幣」 中國外儲風險增 (圖)
隱憂2:核電發展審慎 影響減排進程 (圖)
隱憂4:日本高科技零件減 汽車電子業增速降 (圖)
隱憂3:大宗商品勢漲價 輸入通脹壓力增 (圖)
專家解讀:日企或拓海外基地 中方須把握機遇
中國各地樓價掛鉤GDP 唯京求「降」 (圖)
住建部:調控目標應聽取民意 (圖)
胡總語薩科齊:武力解決不了利比亞問題 (圖)
G20南京研討歐債日震
3菲毒販在華被處決
多哈談判 中國貢獻超水平
美商務部終裁 對華鋁材徵重稅 (圖)
珠三角改革 有望突破地方法 (圖)
台州血鉛事件網民質疑監控不力
航空物探飛機 新疆山區失蹤
國企老總陷「短信門」 網絡推手投案 (圖)
山西電廠洩毒氣 10死7傷 (圖)
中南大學啟用論文「測謊儀」 (圖)
新疆兵團發生豬O型口蹄疫疫情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