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3月3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商務部終裁 對華鋁材徵重稅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3-3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美商務部作出終裁,對華鋁型材徵高額「雙反」關稅。圖為鋁型材。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華盛頓29日電,美國商務部29日作出終裁,決定對中國產鋁型材徵收8.02%至374.15%的反補貼稅及32.79%至33.28%的反傾銷稅。

 去年8月與10月,美國商務部分別初裁對中國產鋁型材徵收最高137.65%的反補貼稅及59.31%的反傾銷稅,與初裁相比,美國商務部終裁確定的反傾銷稅有所下降,但反補貼稅大幅上升。

去年進口中國鋁型材逾5億美元

 鋁型材主要用於建築業,也可用於製造太陽能支架、汽車和船隻。據美國商務部統計,2010年美國從中國進口的鋁型材總值為5.03億美元,略低於2009年的5.14億美元。

 本輪針對中國產鋁型材的「雙反案」,是由美國最大工會組織鋼鐵工人聯合會協同行業協會鋁型材公平貿易委員會挑起的。

 中國目前是世界上最大的鋁型材出口國。此前中國鋁型材製造商和出口商表示,對美國生產商造成損失的並非是從中國進口的鋁型材,而是美國自2008年以來一直疲軟的經濟;而在案件調查過程中,部分參與「雙反」申訴的美國公司為生產成品,還從中國進口了鋁型材。

相關新聞
核災反思錄之:中國經濟 (圖)
日圓恐變「妖幣」 中國外儲風險增 (圖)
隱憂2:核電發展審慎 影響減排進程 (圖)
隱憂4:日本高科技零件減 汽車電子業增速降 (圖)
隱憂3:大宗商品勢漲價 輸入通脹壓力增 (圖)
專家解讀:日企或拓海外基地 中方須把握機遇
中國各地樓價掛鉤GDP 唯京求「降」 (圖)
住建部:調控目標應聽取民意 (圖)
胡總語薩科齊:武力解決不了利比亞問題 (圖)
G20南京研討歐債日震
3菲毒販在華被處決
多哈談判 中國貢獻超水平
美商務部終裁 對華鋁材徵重稅 (圖)
珠三角改革 有望突破地方法 (圖)
台州血鉛事件網民質疑監控不力
航空物探飛機 新疆山區失蹤
國企老總陷「短信門」 網絡推手投案 (圖)
山西電廠洩毒氣 10死7傷 (圖)
中南大學啟用論文「測謊儀」 (圖)
新疆兵團發生豬O型口蹄疫疫情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