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4月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上海迪士尼動工 米老鼠掀中國風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4-0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上海迪士尼樂園項目8日舉行開工儀式。圖為米老鼠等迪士尼卡通人物在開工儀式上亮相。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一波 上海報道)備受矚目的上海迪園終於揭開了神秘面紗。昨日上午,上海迪士尼樂園項目正式宣佈開工,一期工程總投資為245億元(人民幣,下同),預計2015年完工後啟用。華特迪士尼主席兼CEO羅伯特.艾格在致辭中透露,上海迪士尼樂園將與眾不同,「中國風」將首次闖入米老鼠的世界。

 作為全球第六個迪士尼主題樂園,亦是世界上唯一建在社會主義土地上的迪士尼樂園,上海迪士尼樂園項目的初期投資包括投入主題樂園建設的245億元及度假區其它部分建設的45億元,覆蓋酒店和零售、餐飲和娛樂中心等。預計上海迪士尼每年帶動的服務業和相關產值的經濟利益,將高達340億元。

經濟利益年達340億

 開工儀式上,中共上海市委書記俞正聲、上海市長韓正、中國商務部副部長姜增偉、華特迪士尼首席執行官羅伯特.艾格、華特迪士尼樂園及度假區主席托馬斯.斯塔格斯等中外嘉賓一同上台為開工儀式培土。

 資料顯示,在開園日位於上海浦東新區的上海迪士尼度假區將佔地3.9平方公里,並留有發展備用地供將來擴建。整個度假區將包括一座主題樂園、兩座主題酒店,大型零售、餐飲和娛樂中心、康樂設施,人工湖以及相關的停車場和交通樞紐。

 上海市長韓正在致辭中表示,迪士尼是全球經典的都市旅遊產品,作為全球第六個迪士尼樂園,這一項目的開工建設將有助於提升上海旅遊的國際知名度,有助於把上海打造成為世界著名的旅遊城市,推動上海乃至整個長三角地區的旅遊、休閑、文化、創意產業,向更高水平發展。

滬迪園城堡全球最高最大

 華特迪士尼首席執行官羅伯特.艾格表示,作為迪士尼公司在華的重要項目,上海迪園將會有「大動作」。據他透露,屆時樂園中心將建設一座集娛樂、餐飲、演藝等功能於一體的迪士尼城堡,該城堡不僅將是最具互動性的迪士尼城堡,亦將是全球最高最大的迪士尼城堡。

 據了解,為迎合中國人的喜好,上海的迪士尼園將有別於全球其他五座樂園,整個園區將被注入大量的中國元素。比如,標誌性建築小鎮大街將被佔地10英畝的花園取代,一些廣場活動,亦將以中國遊客喜歡的方式來迎接。在飲食方面,傳統的中國美食也將被引入上海迪士尼樂園。

 上海迪園落成後,中國將成為繼美國後,同時共納兩個迪士尼樂園的國家。羅伯特.艾格表示,期待上海成為這個大家庭的一分子,中美雙方將全力打造一個既有原汁原味迪士尼特色,又有十足中國風情的度假勝地。

年吸旅客料達1000萬

 迪園的票價一直是外界關心的話題,在昨日的發佈會上,艾格並未對問題作出正面回答,只表示「將在日後陸續公佈細節」。而根據公開資料顯示,東京和香港迪士尼的門票分別為330元和280元人民幣。曾參與迪士尼落滬規劃、研究的復旦大學旅遊系教授夏林根坦言,上海迪士尼的門票價格最少也要300元,裡面還不包括大型娛樂節目的額外收費、餐飲、紀念品等消費。

 專家預測,按照計劃,迪士尼落滬營業3年後,年吸引的遊客可能達到1,000萬人次。如果能達到並保持這個數據,5年左右應該可以收回第一期建設的投資。

相關新聞
劉太辭職 特首傷感 指問責官員壓力大 (圖)
港保險商搶移民客 冀瓜分400億 (圖)
今屆談判「死線」 華府隨時癱瘓 (圖)
上海迪士尼動工 米老鼠掀中國風 (圖)
日災民禱告:請勿再震 最強餘震4死400萬戶斷電 (圖)
中方關注日排輻射水
大如3個得州 海嘯殘骸逼美西岸 (圖)
央行:穩步推進股票國際板 (圖)
桑蘭狀告美方 索償8億 13年前受傷癱瘓 (圖)
疑牛奶中毒 甘肅3嬰死36童入院 (圖)
《環球時報》評艾案:搞政治屁股更要乾淨些
違法八年 深圳「海上皇宮」終被拆 (圖)
大陸「一字不刪」出版《蔣介石自述》 (圖)
台農產品首現輻射污染 (圖)
非本地孕婦分娩 港公院昨起停預約 (圖)
憤青做騷癱超市 港市民促制裁 (圖)
巴西精神病漢闖母校槍殺12童 (圖)
韓擬駐軍獨島 3億建科學基地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