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4月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巴西精神病漢闖母校槍殺12童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4-0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閉路電視拍到事發時,學生拔足狂奔逃出校舍。 路透社

 巴西一名懷疑精神失常的青年,前日闖入里約熱內盧的小學母校,向師生亂槍掃射,導致12名兒童死亡,近20人受傷。據稱槍手命令學生面朝牆壁後,再開槍轟頭,有學生哀求他手下留情,但仍慘遭毒手。警方到場後與兇手槍戰,兇手飲彈自盡。

 警方透露兇手留下遺書自稱是愛滋病帶菌者,且有極端伊斯蘭思想。這是巴西首次發生美國式的校園血腥槍擊案。24歲的奧里韋拉帶著2支手槍、戴上彈藥腰帶,前日早上8時抵達里約雷阿倫古區一間有400名學生的市立小學。他訛稱出席演講,然後不由分說向教室內的師生開槍,並高呼「我要把你們全殺掉!」現場頓時一片恐慌,學生尖叫著逃出校舍,校服上滿布血跡。

沉迷上網 事前毀電腦

 遇害兒童包括10女2男,年齡介乎12至14歲,死傷者多數胸部和頭部中槍。警方在現場找到逾100枚彈殼。

 警方稱,兇手曾就讀該校,沒犯罪前科。校方指奧里韋拉一年前曾返校,故可能早有預謀殺人。案發後,警方前往奧里韋拉的住所,發現屋內凌亂不堪,所有傢具和家電都被破壞,電腦記憶體被燒掉。媒體取得奧里韋拉遺書的複本,寫著不淨之人不得碰他的血,要求「神的忠實追隨者」在他的墳前禱告,祈求神原諒他的所作所為,讓他得到永生。報道稱,奧里韋拉從小就被領養,一年前離開養父母家獨自在外生活,他個性內向,幾乎沒朋友,只沉迷上網。鄰居對於他大開殺戒感到震驚,有心理學家稱,奧里韋拉可能患精神妄想症。

總統震驚 講話時哽咽

 巴西總統迪爾瑪對這宗校園悲劇感到「震驚和意外」,她前日出席一個商界會議時,呼籲大家一起為槍擊案死難者默哀一分鐘,她發表講話時聲音哽咽,禁不住落淚。這是巴西歷來最嚴重的校園槍擊案,在當地引起激烈迴響,並令外界想起2007年美國弗吉尼亞理工大學等血腥槍擊案。   ■綜合外電消息/路透社/中央社

相關新聞
劉太辭職 特首傷感 指問責官員壓力大 (圖)
港保險商搶移民客 冀瓜分400億 (圖)
今屆談判「死線」 華府隨時癱瘓 (圖)
上海迪士尼動工 米老鼠掀中國風 (圖)
日災民禱告:請勿再震 最強餘震4死400萬戶斷電 (圖)
中方關注日排輻射水
大如3個得州 海嘯殘骸逼美西岸 (圖)
央行:穩步推進股票國際板 (圖)
桑蘭狀告美方 索償8億 13年前受傷癱瘓 (圖)
疑牛奶中毒 甘肅3嬰死36童入院 (圖)
《環球時報》評艾案:搞政治屁股更要乾淨些
違法八年 深圳「海上皇宮」終被拆 (圖)
大陸「一字不刪」出版《蔣介石自述》 (圖)
台農產品首現輻射污染 (圖)
非本地孕婦分娩 港公院昨起停預約 (圖)
憤青做騷癱超市 港市民促制裁 (圖)
巴西精神病漢闖母校槍殺12童 (圖)
韓擬駐軍獨島 3億建科學基地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