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4月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桑蘭狀告美方 索償8億 13年前受傷癱瘓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4-0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王添翼 北京報道)在美國友好運動會上因傷致殘13年之後,中國前體操運動員桑蘭將於下周正式向美方提起訴訟,並預定於6月前往紐約準備出庭。由1名華人律師及8名美國當地律師組成的訴訟團,將向賽事相關組織者索償近1億美元(約7.8億港元)。

 律師團內唯一一名華人律師海明表示,訴狀將在本月底遞交紐約聯邦法院,並計劃在桑蘭赴美期間安排開庭。海明稱,此次訴訟對象包括:美國友好運動會主辦方時代華納公司、運動會組織者美國體操協會、未履行保險合約的保險公司等,訴訟的索償金額可能高達1億美元(約7.8億港元)。

案件逾上訴期 或有難度

 海明坦言,從技術上講,現在已超出美國法律的上訴期,但是律師團還在爭取在一些方面進行突破,況且事故發生時桑蘭才17歲,還是未成年人。律師團已在美走訪了當年經歷過桑蘭受傷事件的相關證人,並收集了部分證言。

 桑蘭經紀人兼男友黃健接受香港文匯報記者採訪時透露,負責為桑蘭維權的團隊,早已於去年8月份赴美收集證據及接觸當地律師。黃健表示,律師團的9名律師各有所長,都是不同領域的專家,在這樣一個涉及到多個訴訟對象的大型案件中,這樣的組合可以起到互補作用,律師團與桑蘭也簽署了風險代理協議,官司打不贏不收取代理費。

 談及此次訴訟的細節,黃健表示,律師團向他和桑蘭建議,考慮到美國的相關司法程序,目前暫時不要向外發佈過多消息,他們所掌握的證據,在訴訟開始前外洩,對最後的結果也是不利的,但隨著案件的進行,當年的很多謎團都會被慢慢解開。

6月赴紐約 準備出庭

 桑蘭表示,她將於6月前往紐約。屆時,她將在紐約逗留一個月左右,與律師團商討有關訴訟事宜並出席開庭等。談及即將開始的維權之旅,桑蘭稱自己心情很平靜,「畢竟我已經歷過太多不順利的事,心態趨於成熟。但我相信法律的公正。」

 對於訴訟的結果,黃健則堅持之前的態度——討個說法,黃健認為,桑蘭在自己的照顧下生活得很陽光、很開心,工作也極為順利,但那次事故始終對她來說是個心結。此外,雖然訴訟的對象是美方,他們也希望能夠借此推動中國體育界對於意外受傷運動員保障問題的思考。

相關新聞
劉太辭職 特首傷感 指問責官員壓力大 (圖)
港保險商搶移民客 冀瓜分400億 (圖)
今屆談判「死線」 華府隨時癱瘓 (圖)
上海迪士尼動工 米老鼠掀中國風 (圖)
日災民禱告:請勿再震 最強餘震4死400萬戶斷電 (圖)
中方關注日排輻射水
大如3個得州 海嘯殘骸逼美西岸 (圖)
央行:穩步推進股票國際板 (圖)
桑蘭狀告美方 索償8億 13年前受傷癱瘓 (圖)
疑牛奶中毒 甘肅3嬰死36童入院 (圖)
《環球時報》評艾案:搞政治屁股更要乾淨些
違法八年 深圳「海上皇宮」終被拆 (圖)
大陸「一字不刪」出版《蔣介石自述》 (圖)
台農產品首現輻射污染 (圖)
非本地孕婦分娩 港公院昨起停預約 (圖)
憤青做騷癱超市 港市民促制裁 (圖)
巴西精神病漢闖母校槍殺12童 (圖)
韓擬駐軍獨島 3億建科學基地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