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4月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大如3個得州 海嘯殘骸逼美西岸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4-0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美國有海洋學家預測,飄到美國西岸的殘骸包括整間屋、船,甚至穿著鞋子的斷肢。 資料圖片

 3.11大地震引發的巨型海嘯將逾20萬幢建築物捲出太平洋後,大片垃圾正漂往美國西岸,面積據估計相當於3個得州。有報告稱,汽車、拖車、船隻和整間房屋正在公海漂浮;有美國海洋學家甚至預測,仍然穿著鞋子的人體斷肢,將於3年內漂至。

 西雅圖海洋學家埃貝斯邁爾表示,數千具屍體被捲出海,大部分四肢會斷開並在海水中分解,穿著鞋子的腳則會繼續浮。漁船和浮在海面的漂流物會受風吹影響,可能約1年漂到華盛頓州、俄勒岡州和加州,北太平洋環流會再把垃圾帶到夏威夷,最終返回亞洲;木塊或家品可能要2至3年。

 埃貝斯邁爾指出,不少殘骸都是塑膠,不會徹底分解,可能會引致海洋污染,危害海洋生物。他擔心在日本出生、隨著環流游往加州的數十萬隻小海龜,生命會受到威脅。

美軍警告:航道受威脅

 美軍第7艦隊成員丹尼斯表示,從未見過如此大片漂浮殘骸,警告會對航道構成威脅。他說:「螺旋槳推動的船隻要駛過這片漂浮垃圾,非常困難;一些魚網對船隻的威脅尤其嚴重。」

 美國放射醫學學會醫學物理委員會主席夏威希更指出,一些抵達西岸的垃圾可能帶有輻射,但強調「來到時輻射量和危險性極低」。  ■《每日郵報》

相關新聞
劉太辭職 特首傷感 指問責官員壓力大 (圖)
港保險商搶移民客 冀瓜分400億 (圖)
今屆談判「死線」 華府隨時癱瘓 (圖)
上海迪士尼動工 米老鼠掀中國風 (圖)
日災民禱告:請勿再震 最強餘震4死400萬戶斷電 (圖)
中方關注日排輻射水
大如3個得州 海嘯殘骸逼美西岸 (圖)
央行:穩步推進股票國際板 (圖)
桑蘭狀告美方 索償8億 13年前受傷癱瘓 (圖)
疑牛奶中毒 甘肅3嬰死36童入院 (圖)
《環球時報》評艾案:搞政治屁股更要乾淨些
違法八年 深圳「海上皇宮」終被拆 (圖)
大陸「一字不刪」出版《蔣介石自述》 (圖)
台農產品首現輻射污染 (圖)
非本地孕婦分娩 港公院昨起停預約 (圖)
憤青做騷癱超市 港市民促制裁 (圖)
巴西精神病漢闖母校槍殺12童 (圖)
韓擬駐軍獨島 3億建科學基地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