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4月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違法八年 深圳「海上皇宮」終被拆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4-0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工作人員將海上皇宮內的物品搬走。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海龍、實習記者 嚴蓉 深圳報道)近年來飽受爭議的深圳「海上皇宮」昨日再度被強拆。深圳市龍崗區農林漁業局兩次責令其所屬公司在規定期限內將「海上皇宮」拖離深圳海域或者自行拆除未果後,於8日開始對「海上皇宮」進行強制拆除。

 龍崗區農林漁業局向外界通報表示,考慮到該海上構築物結構複雜,涉及水上和水下作業,技術難度高,拆除工作將分兩步進行,盡量減少對周邊海域的影響、污染,同時將及時向社會公佈拆除進展,並歡迎媒體及社會監督。有目擊者稱「海上皇宮」的老闆曾抵達現場並和政府工作人員發生爭執,但未見到政府部門的負責人後又離開了。

 據了解,「海上皇宮」03年始建以來即因非法侵佔海域修建豪華私人娛樂場所,而被政府部門認定為違法建築。2010年在媒體的監督下,廣東省海洋局全面調查此案後,法院判決要求「海上皇宮」拆解,恢復海域原狀。但今年2月憑藉新建的100平方米左右的水產養殖網箱,「海上皇宮」又獲得了龍崗區農林漁業局頒發的養殖登記證和休閒垂釣證並重新營業。3月恢復經營的「海上皇宮」又再次被定性為「違法建築」,龍崗區農林漁業局也表示已經收回其所屬公司--深圳市海上精英娛樂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郭菁麗的「養殖登記證」。

相關新聞
劉太辭職 特首傷感 指問責官員壓力大 (圖)
港保險商搶移民客 冀瓜分400億 (圖)
今屆談判「死線」 華府隨時癱瘓 (圖)
上海迪士尼動工 米老鼠掀中國風 (圖)
日災民禱告:請勿再震 最強餘震4死400萬戶斷電 (圖)
中方關注日排輻射水
大如3個得州 海嘯殘骸逼美西岸 (圖)
央行:穩步推進股票國際板 (圖)
桑蘭狀告美方 索償8億 13年前受傷癱瘓 (圖)
疑牛奶中毒 甘肅3嬰死36童入院 (圖)
《環球時報》評艾案:搞政治屁股更要乾淨些
違法八年 深圳「海上皇宮」終被拆 (圖)
大陸「一字不刪」出版《蔣介石自述》 (圖)
台農產品首現輻射污染 (圖)
非本地孕婦分娩 港公院昨起停預約 (圖)
憤青做騷癱超市 港市民促制裁 (圖)
巴西精神病漢闖母校槍殺12童 (圖)
韓擬駐軍獨島 3億建科學基地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