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4月1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羽超主辦方 投資方同床異夢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4-1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陳曉莉) 2011年中國羽毛球俱樂部超級聯賽(羽超)9日結束第11輪的爭奪。由於對手江蘇隊的頭號球星陳金缺陣,代表廣州粵羽出戰的馬來西亞「一哥」李宗偉以2:0輕鬆打敗李昱,助粵羽以總比分3:2挫江蘇。

 基於李宗偉的人氣以及大戰陳金的吸引,當晚,有6600個座位的惠州江北體育館上座率超過七成,比賽最貴門票賣到每張880元,創下本賽季最高。惟球迷期待的李宗偉對陣陳金的巔峰對決最終未能上演,江蘇隊在男單比賽中只派出一名無名小卒李昱迎戰,結果江蘇隊也以2︰3敗陣。

李宗偉輕取無名小卒

 據《南方都市報》報道,本賽季廣州隊共引進世界「一哥」李宗偉(馬)、前奧運冠軍陶菲克(印尼)及大馬雙打名將古健傑/陳文宏四名世界一流球手,四人輪流在聯賽中共上陣七輪比賽,讓他們在自己最強的項目中迎戰對手的明星球員,而據稱每人(對)每輪的出場費均高達6位數。可惜,事與願違,對手不配合,包括八一隊的林丹、青島隊的傅海峰等先後因故缺陣。

 上周,粵羽俱樂部總經理楊乘風就曾炮轟國內名將紛紛避戰,致使強強對話流產,令原本因有外援加盟而被炒得熱熱鬧鬧的羽超聯賽,最終在一陣失望中走向尾聲。

 《南方都市報》分析稱,導致這一結果的罪魁禍首是中國羽協。首先,是中國聯賽主辦方和參與方沒默契、同床異夢。在它開幕之前,中國羽協曾為其定位:為了給倫敦奧運系列積分賽讓路,今年的羽超聯賽調整在5月1日前全部結束。說到底它是一塊雞肋,中國羽協掌握著聯賽的命運,在時間、賽制、規則等的安排上,在國家隊的利益面前,它只能是個「讓路」的角色。國家隊隊員在聯賽之餘必須返回北京集訓的規定兩年來弊端頻現卻從未改變。

投資方利益不受尊重

 另外,投資方的利益得不到尊重。報道指,有人說羽超聯賽不受重視,沒有央視直播,但當廣州粵羽決定將最後一個主場遷至惠州,並以「李陳對決」為噱頭打出廣告之後,惠州主場一下子收穫了30萬的贊助;當林丹、陳金等臨陣掛出免戰牌之後,大批購票觀眾表示不滿要求退票。所以,並不是中國沒有市場,也不是沒有錢,聯賽主辦方與投資方無法處於一個平等合作的位置上,投資方的利益得不到尊重,才是中國聯賽之弊病。

 去年,八一隊在衝冠階段因林丹爽約而功敗垂成,冠名商結果只贊助了一年就退出了羽超市場;今年,廣州粵羽總經理也有同感,長此以往,「聯賽還有沒有辦下去的必要」?

相關新聞
羽超主辦方 投資方同床異夢 (圖)
林丹率八一四連勝 (圖)
王琳復出無緣決賽 劉鑫加冕 (圖)
吳鵬大獎賽爆冷 首勝菲比斯 (圖)
遼滬火爆對決 9黃1紅 (圖)
中超第2輪賽果
軒寧恩師中國育新人 (圖)
中華拾錦
維度爾大馬 零瑕疵捧盃 (圖)
活士表現回落 差榜首麥高萊7桿 (圖)
梅利心儀漢文任新教練 (圖)
大埔上岸踢大中落深淵 (圖)
短訊
羅臣入10球3分創紀錄 (圖)
NBA常規賽周一賽程(本港時間周二開賽)
紅軍殘陣照攻「城」 (圖)
曼城擬5億挖韋舒亞 泰維斯成國米羅致目標 (圖)
尹佩斯助阿仙奴重開勝門 (圖)
拜仁提早踢走雲高爾 (圖)
拿尼背女友偷食?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