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4月1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吳鵬大獎賽爆冷 首勝菲比斯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4-1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曉莉)密歇根游泳大獎賽9日進入第二天,在男子200米蝶泳決賽中,中國選手吳鵬(右圖)爆冷戰勝包括美國「飛魚」菲比斯在內的諸多世界名將,勇奪冠軍。

 這是吳鵬運動生涯中第一次戰勝菲比斯。目前他正在密歇根的安阿伯一家俱樂部接受訓練,他奪得200米蝶泳冠軍的成績為1分56秒62。

 賽後,吳鵬對自己的表現非常滿意。他在接受騰訊體育訪問時表示:「我對自己今天游出的成績非常開心,不過本來還應該更好一些,但是我已經很滿意了。我很高興能夠有機會來參加這樣的一系列比賽,這對於提升我在未來賽事中的競爭力將非常有幫助。」

 當然,戰勝的是一條心不在焉的「菲魚」,但吳鵬在連續參加了四場比賽的預賽和激烈的決賽後,身體開始感到吃不消。「在今天全部比賽結束後,我就感覺自己好像是剛剛經歷了一場長跑,不過好在今天的比賽已經結束了,身體現在出現一點問題總比在比賽時出現要好。」

 北京奧運會「八金王」菲比斯此前曾在密歇根大學進行過短期的學習。8日,他在該項賽事的200米自由泳和100米蝶泳比賽中輕鬆地奪得冠軍。吳鵬在100米蝶泳比賽中落後菲比斯1.04秒,獲得第三名。

 由於世界游泳錦標賽和倫敦奧運會的臨近,包括菲比斯和羅切特在內的眾多泳壇好手紛紛選擇密歇根游泳大獎賽作為熱身賽。而在上月印第安納波利斯舉行的大獎賽上,菲比斯一人獨攬五金,不過他知道自己仍需繼續努力:「如果你不努力,就像是在玩火。因為總有一天別人會趕超你的,這只不過是時間問題。」

相關新聞
羽超主辦方 投資方同床異夢 (圖)
林丹率八一四連勝 (圖)
王琳復出無緣決賽 劉鑫加冕 (圖)
吳鵬大獎賽爆冷 首勝菲比斯 (圖)
遼滬火爆對決 9黃1紅 (圖)
中超第2輪賽果
軒寧恩師中國育新人 (圖)
中華拾錦
維度爾大馬 零瑕疵捧盃 (圖)
活士表現回落 差榜首麥高萊7桿 (圖)
梅利心儀漢文任新教練 (圖)
大埔上岸踢大中落深淵 (圖)
短訊
羅臣入10球3分創紀錄 (圖)
NBA常規賽周一賽程(本港時間周二開賽)
紅軍殘陣照攻「城」 (圖)
曼城擬5億挖韋舒亞 泰維斯成國米羅致目標 (圖)
尹佩斯助阿仙奴重開勝門 (圖)
拜仁提早踢走雲高爾 (圖)
拿尼背女友偷食?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