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4月2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內地首季消費信心止跌回升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4-22]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王曉雪 北京報道)國家統計局調查顯示,2011年首季度中國消費者信心指數止跌回升,較去年四季度上升8個百分點。其中農村和城市消費者信心均明顯回升,終止此前因通脹憂慮而出現的連續兩季度回落態勢。值得注意的是,關注食品價格上漲的消費者比重比上季度減少了3個百分點,業內人士認為這表明政府控制通脹的各項舉措初見成效。

 統計局下屬的中國經濟景氣檢測中心和尼爾森公司聯合發佈的報告稱,一季度中國經濟延續了平穩較快的增長態勢,而內生動力有所增強,推動了消費者信心的明顯回升。調查顯示,逾80%消費者認為未來12個月食品價格將上升,比上季度回落3個百分點。而預期樓價上升的消費者數量則比上季度提高了6個百分點,其中農村地區比城市地區的消費者房價上漲預期更強,比重達到89%,比上季度增加了9個百分點。

 中國經濟景氣檢測中心副主任潘建成表示,良好的收入增長預期和對未來通脹擔憂的減弱,對消費者信心的提升作用很大。但他強調,受較高通脹預期影響,消費意願目前仍處近年來相對較低水平。而未來6個月消費者最為關注的三個問題仍是收入保障、個人健康和食品價格的上漲。

相關新聞
中國裁軍80萬走高端精兵路 (圖)
解放軍首允海外人才加入
專家解讀:國防力量轉型半民半軍 (圖)
小資料:中國現役軍人人數
預備役官兵五一換新裝 (圖)
滇河口反恐演練 增保衛口岸能力 (圖)
外媒:中國發照會 斥菲入侵南沙
百年育人傑 水木湛清華 (圖)
清華由來
胡錦濤年齡最小的高材生
吳邦國 學生政治輔導員 (圖)
習近平 本碩博全在清華 (圖)
政要反哺母校 任職清華育新人 (圖)
建世界一流大學 學子出謀劃策 (圖)
背景資料:庚子學府百年滄桑 (圖)
涉貪3000萬 許宗衡案開審 (圖)
神州視點:異地審判 排除干擾
中航國際成功收購美發動機公司
樓市督查結束 地方調控或再加碼 (圖)
京第一季商品房銷售降近三成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