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4月2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民建聯出版辛亥革命漫畫助港生識歷史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4-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民建聯辛亥革命交流團成員在東湖牌坊下合影。 香港文匯報記者鄭治祖 攝

 民建聯「辛亥革命交流團」逾300名香港青年學子,在最後一日行程中參觀了湖北歷史博物館,正式結束是次沿著辛亥革命先烈足跡走遍香港、中山及武漢的4日行程。民建聯主席譚耀宗坦言,此行對參與的年輕人,以至民建聯都是一次很好的經驗,令大家對辛亥革命這段現代史有了認識,並了解到國家的最新發展,又透露他們正籌備製作一套有關辛亥革命的漫畫,望透過這嶄新的形式,向社會各界人士,尤其是年輕人講述那段艱難的歷史。

 民建聯辛亥交流團於本月23日在香港誓師,並沿著辛亥革命先烈的足跡,以香港作為起步點,隨後連日走訪中山市、武漢市等地,參觀多個辛亥革命的遺址,並在武漢大學聽取教授講解辛亥革命的歷史。昨日為是次交流行程的最後一日,交流團上午到湖北歷史博物館,了解這個有著深厚歷史文化底蘊的省份,其中商代的曾侯乙墓引起了許多同學的興趣,有同學更非常忙碌地用相機紀錄著如越王勾踐劍等出土的文物。

隨後,同學們遊歷了武漢市風景悠美的東湖,欣賞這裡的湖光山色。最後,他們滿載著新結下的友誼及知識上的收穫,踏上歸途。

譚Sir總結收穫擬再辦短線團

譚Sir在總結是次行程的收穫時說,這次交流團對參與的香港年輕人來說,是一次難得經驗,坦言香港年輕人要面對全球化發展的挑戰,外出遊歷成為了重要的學習過程,而內地的迅速發展已是全球焦點,香港與內地融合亦成為大勢所趨,香港年輕人多了解內地的情況,包括國家的歷史和最新發展,都可轉化為香港年輕人的優勢,提高他們的競爭力,「況且,到內地交流成本會比去外國低呢」。

他又認為,是次交流對民建聯來說,也是一次難得經驗:過往民建聯很少舉辦這麼大型的中學生、大學生交流團。雖然他們在是次交流過程中並沒有刻意向參加者派發有關民建聯的資料,但仍有許多同學都向他說,通過這次行程,通過與民建聯成員的接觸,令他們對該黨有更多的認識。經過這次嘗試後,民建聯未來會考慮再舉辦赴廣東、專題考察的短線交流團。

譚Sir並以前晚的篝火晚會為例,說當時青年民建聯的成員高唱一曲民建聯會歌,晚會後許多同學都覺得這首歌幾好聽,問在哪裡可以找到這首會歌呢。

「正經」「搞笑」兩版本迎合市民

另外,為推動香港年輕人進一步了解辛亥革命的歷史,民建聯更與廣州一間大學合作,籌備製作一套有關辛亥革命的漫畫。譚Sir說,這是民建聯集體智慧想出的創意,希望以生動的方式向香港市民推廣認識辛亥革命。這套漫畫將會有兩個版本,一個是「正經」版本,另一個則是「搞笑」版本,相信這兩套漫畫將會在未來幾個月內與香港市民見面。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聯儲局議息不變 首提6月結束QE2 (圖)
紅磡高山道地王呎價9934元 (圖)
孫明揚腎衰竭 日返工夜洗肚不辭職 (圖)
阿里山小火車翻車 5陸客罹難百人傷 (圖)
溫總勉馬國大學生:做大事不做大官 (圖)
2012台灣上演「雙英會」 (圖)
理大13億打造5星級教學酒店 (圖)
領匯4千外判工享有薪休息日飯鐘錢 (圖)
香港律師會7建議助同業打入珠三角 (圖)
工聯五一酒會 祝最低工資雙贏 (圖)
港府即補環評 大橋工程延誤減83% (圖)
民建聯出版辛亥革命漫畫助港生識歷史 (圖)
保護證人組警長練槍走火打傷腿 (圖)
華人專家成功分離毒性令大麻「去癮留藥」 (圖)
穗非法作坊生產「問題臘肉」超市熱賣 (圖)
長洲太平清醮搶包山5月10日舉行 (圖)
索尼PS網絡被黑客入侵 泄7700萬用戶資料 (圖)
凱特發噩夢 全裸出席婚禮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