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4月2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穗非法作坊生產「問題臘肉」超市熱賣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4-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南方日報》報道,記者多日暗訪發現,廣州市白雲區太和鎮存在一家開設數年的非法臘肉作坊,其中所生產的「問題臘肉」,不僅堂而皇之地流入多家農貿市場,甚至還擺上了附近連鎖超市,每日購買此種臘肉的街坊絡繹不絕。

 記者來到這間神秘的臘肉加工廠—白雲區太和鎮大源新村南街24號。這是一棟5層樓的磚房,記者表示自己是一家大型超市的採購經理,前來給打工仔租房。樓內一名叫李哲的男子,向記者透露他們可以生產臘肉,「有需要盡可聯繫。」「我們可是正規超市,沒有正規手續的東西我們可不敢要。」記者說。李哲一邊笑著一邊從房間床下掏出一疊「QS」(食品質量安全)證書,上面寫著「湖南鄉村臘味」,「你要什麼標籤我都有。」

自備「QS」證書 多年產銷量大

 隨後李哲得意地推銷產品,稱他們一家人在白雲區幹了四、五年時間,從來沒出過意外,而且非常便宜,一斤臘肉13元。「最主要的是我們保證供給量,只要我說我們產量是第二,就沒人敢說他的產量是第一,你明天要兩千斤臘肉,就肯定不會只給你一千斤」。

 「價錢這麼便宜是不是死豬肉做的?」記者問。李哲隨即答道:「這已經是行業內公開的秘密。」他補充說:「像使用牛肉膏將豬肉變牛肉,已經是早幾年前的小把戲了,我們現在都已經不用了。」李哲稱,他們的肉不僅可以在農貿市場售賣,也可以上架超市。

 記者走訪太和鎮大源農貿綜合市場的「張家港市好又多連鎖超市」,在該超市臘肉專賣櫃檯上,記者見到了與在李哲房內看到的一模一樣的臘肉。臘肉包裝上除了超市所貼的39.6元一公斤的價格標籤外,再沒有任何標識,甚至連李哲展示的「QS」都沒有。

 超市一名員工告訴記者,雖然價格標籤上顯示為「湖南臘肉」,但據其所知其實產於廣州。她拿著另一種臘肉說:「自己吃就買這種。」但對於具體原因,她則不願透露。另一名店員說,疑為李哲生產的的臘肉十分暢銷,「每日均在數百包左右」。

涉添禁用物質 警方介入偵查

 26日下午,在白雲區質量技術監督局對上述作坊進行查處時,記者在小作坊內看到:幾塊烏黑的布料遮蓋著四方,那就是作坊的圍牆。倉庫裡,腐爛發黑的豬肉浸泡在發臭水池中,一些臘肉懸掛在竹竿上等待吹乾。兩個用磚塊砌成的燻肉房內,有一間牆壁上掛滿豬肉,底下的煤球熊熊燃燒。砧板上,擺放著農藥敵百蟲和著色劑等。幾個用塑料泡沫箱裝著的豬肉已經發黑,散發出惡臭,上面撒著白鹽。兩箱白鹽已經配上紅色著色劑,用來浸泡豬肉。順著倉庫沿巷道而行,一間磚房堆放著近百包鹽,但鹽的包裝袋上沒有任何可以查詢的標記。

 白雲區質量技術監督局副局長易忠表示,根據現場推斷,該窩點使用的鹽很可能是工業用鹽,而現場發現的敵百蟲是劇毒農藥,絕對不允許添加入食品內,「該窩點除非法生產,還涉嫌在食品中添加國家禁用的物質。」易忠說,目前已聯繫公安部門介入偵查。

相關新聞
聯儲局議息不變 首提6月結束QE2 (圖)
紅磡高山道地王呎價9934元 (圖)
孫明揚腎衰竭 日返工夜洗肚不辭職 (圖)
阿里山小火車翻車 5陸客罹難百人傷 (圖)
溫總勉馬國大學生:做大事不做大官 (圖)
2012台灣上演「雙英會」 (圖)
理大13億打造5星級教學酒店 (圖)
領匯4千外判工享有薪休息日飯鐘錢 (圖)
香港律師會7建議助同業打入珠三角 (圖)
工聯五一酒會 祝最低工資雙贏 (圖)
港府即補環評 大橋工程延誤減83% (圖)
民建聯出版辛亥革命漫畫助港生識歷史 (圖)
保護證人組警長練槍走火打傷腿 (圖)
華人專家成功分離毒性令大麻「去癮留藥」 (圖)
穗非法作坊生產「問題臘肉」超市熱賣 (圖)
長洲太平清醮搶包山5月10日舉行 (圖)
索尼PS網絡被黑客入侵 泄7700萬用戶資料 (圖)
凱特發噩夢 全裸出席婚禮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