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4月2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長洲太平清醮搶包山5月10日舉行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4-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今年搶包山比賽料可吸引逾2,000人觀賞。 香港文匯報記者曾偉龍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曾偉龍)長洲太平清醮將於下月10日舉行,大會預料可吸引6萬名市民及遊客參與盛事。其中最矚目的活動是搶包山比賽,康文署將派發1,650張門票,晉身決賽的9男3女選手將攀上14米高的包山,爭奪包王包后寶座。由於比賽翌日是上班日,參賽總人數僅199人,較去年減少,但女將人數較去年增多。康文署表示,假如參賽女將持續上升,不排除會增加女子組的決賽席位,並加設女子組亞軍和季軍的獎項。

 下月10日晚上11時半將舉行搶包山比賽開幕典禮,翌日凌晨將於長洲北帝廟遊樂場敲響戰鑼,12位健兒在3分鐘限時內爭奪共9,000個9分包、3分包和1分包,總分最高者可榮膺包王包后。除取得門票的1,650位觀眾之外,市民亦可在場外觀賽,大會估計共有逾2,000人在現場觀戰。

翌日要返工 參賽人數減

 今年參賽人數為199人,比去年的215人略為下降。康文署總康樂事務經理(新界西)鄧敏華解釋,由於比賽在凌晨舉行,翌日是上班日,影響參賽意慾,但市民對女子組比賽的認識有所提高,女子選手人數不跌反升,共有51人參賽,比去年的44人為多。她續指,如女子參賽人數持續上升,不排除將決賽席位由目前的9男3女,改為6男6女,並將女子組的獎項,由現時只設冠軍,增加至冠、亞、季軍,與男子組看齊。

每人限取1票 可換紀念包

 搶包山比賽門票將於當晚10時在指定地點派發,每人限取1張,市民除可憑票入場觀賞賽事,亦可於下月16日至25日到長洲2個體育館及位於中環的離島區議會辦事處換取紀念平安包一個。

 太平清醮當日警察、民安隊和醫療輔助隊將處理人流和突發事件。警方會抽調部分區外警力,派出400人員協助維持秩序,飛行服務隊亦會派出2架直升機,應付突發情況。

 交通方面,新渡輪會特別加開班次,於下月11日凌晨1時15分由長洲開往中環,巴士公司亦會於凌晨1時10分至2時半,加開由中環5號碼頭往旺角的104R巴士路線。而深宵巴士路線方面,往小西灣(N8X)、海怡半島(N90)、廣源(N182)和順利(N619)的路線亦會改經5號碼頭,方便疏導遊人。

相關新聞
聯儲局議息不變 首提6月結束QE2 (圖)
紅磡高山道地王呎價9934元 (圖)
孫明揚腎衰竭 日返工夜洗肚不辭職 (圖)
阿里山小火車翻車 5陸客罹難百人傷 (圖)
溫總勉馬國大學生:做大事不做大官 (圖)
2012台灣上演「雙英會」 (圖)
理大13億打造5星級教學酒店 (圖)
領匯4千外判工享有薪休息日飯鐘錢 (圖)
香港律師會7建議助同業打入珠三角 (圖)
工聯五一酒會 祝最低工資雙贏 (圖)
港府即補環評 大橋工程延誤減83% (圖)
民建聯出版辛亥革命漫畫助港生識歷史 (圖)
保護證人組警長練槍走火打傷腿 (圖)
華人專家成功分離毒性令大麻「去癮留藥」 (圖)
穗非法作坊生產「問題臘肉」超市熱賣 (圖)
長洲太平清醮搶包山5月10日舉行 (圖)
索尼PS網絡被黑客入侵 泄7700萬用戶資料 (圖)
凱特發噩夢 全裸出席婚禮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