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4月2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保護證人組警長練槍走火打傷腿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4-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練靶疑走火轟傷右大腿的警署警長被送院救治。香港文匯報記者溫瑞麟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溫瑞麟、杜法祖)灣仔軍器廠街警察總部室內練靶場,昨晨發生警員練靶走火受槍傷意外,一名隸屬警方保護證人組(簡稱WPU)的警署警長,在室內練靶場接受例行射擊訓練期間,疑拔出所用Glock 19曲尺手槍時誤觸扳機,引致手槍走火,被子彈擊傷右大腿,被送院救治。警方調查後將事件列作「意外走火處理」,由刑事部跟進調查事發原因。

 意外走火受槍傷警署警長姓胡(48歲),目前仍在瑪麗醫院留醫,情況穩定。據悉,胡隸屬警方保護證人組,之前曾駐守警隊多個部門,當他在荃灣分區出任特遣隊成員時,曾以「尊嚴與專業 」為題在警隊內部刊物《警聲》發表文章,他亦曾獲香港警察長期服務獎章。

子彈中臀部貫穿右大腿

 現場為灣仔軍器廠街警察總部西翼室內練靶場,事發昨日上午11時許,保護證人組安排組員在該處進行例行射擊訓練。現場消息稱,當胡姓警署警長準備練靶,擬將所用Glock 19曲尺手槍自腰間槍袋拔出發射時,疑手指過早觸及手槍的扳機,突傳來「砰」一聲槍響,手槍走火子彈直接擊中胡右大腿近臀部位置,疑貫穿大腿,幸沒有傷及旁人。在場同袍見狀馬上通知上峰,召救護車到場將傷者送往瑪麗醫院救治,胡送院時仍清醒。警方軍械鑑證科人員事後到場調查,檢走走火的曲尺手槍及彈殼等證物檢驗。警務督察協會副主席曾昭科表示,據了解,傷者事發時正進行射擊訓練,懷疑有人在拔槍時,過早將手指放在曲尺手槍的扳機上,以致不小心扣動扳機走火。

保護證人組訓練不同

 曾昭科稱,保護證人組會有定期射擊訓練,包括戰術運用等,但與一般軍裝警員的射靶訓練不同,處方在射擊訓練前,會向組員播放講述射擊短片,並強調不能將手指放在扳機。

 曾昭科認為今次意外只是個別事件,與訓練方法無關。

相關新聞
聯儲局議息不變 首提6月結束QE2 (圖)
紅磡高山道地王呎價9934元 (圖)
孫明揚腎衰竭 日返工夜洗肚不辭職 (圖)
阿里山小火車翻車 5陸客罹難百人傷 (圖)
溫總勉馬國大學生:做大事不做大官 (圖)
2012台灣上演「雙英會」 (圖)
理大13億打造5星級教學酒店 (圖)
領匯4千外判工享有薪休息日飯鐘錢 (圖)
香港律師會7建議助同業打入珠三角 (圖)
工聯五一酒會 祝最低工資雙贏 (圖)
港府即補環評 大橋工程延誤減83% (圖)
民建聯出版辛亥革命漫畫助港生識歷史 (圖)
保護證人組警長練槍走火打傷腿 (圖)
華人專家成功分離毒性令大麻「去癮留藥」 (圖)
穗非法作坊生產「問題臘肉」超市熱賣 (圖)
長洲太平清醮搶包山5月10日舉行 (圖)
索尼PS網絡被黑客入侵 泄7700萬用戶資料 (圖)
凱特發噩夢 全裸出席婚禮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