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5月1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北約空襲利比亞 炸中朝鮮使館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5-1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卡扎菲在電視露面後,阿齊齊亞軍營附近被北約轟炸,地面出現一個大坑。 法新社

 北約戰機繼續轟炸利比亞,利比亞國營電視台表示,空襲炸中首都的黎波里的朝鮮大使館,使館一名外交官向新華社證實了這一消息,但北約已否認攻擊朝鮮大使館。同時,利比亞領袖卡扎菲在兒子被炸死後,首度在國營電視台露面,但數小時後他的大宅即被北約戰機轟炸,造成3人死亡、25人傷。

朝鮮大使館被炸的消息由國營JANA電視台首先報道,電視台指北約周一發射導彈擊中大使館,使館損毀嚴重。朝鮮大使館官員確認使館周一晚遭轟炸,幾輛小轎車被炸毀,一座樓的玻璃被震碎。

 不過有目擊者向德新社表示,被炸中的是鄰近一座建築物,大使館只有玻璃輕微損毀。北約發表的報告則指,戰機擊中的利政府軍指揮中心,距朝鮮使館約500米。的黎波里及周邊地區繼續遭北約轟炸,市中心4次發出巨大爆炸聲,被炸的包括民用和軍用設施。的黎波里以東15公里的塔朱拉地區連續第2天遭轟炸,共響起6次巨大爆炸聲,尚未知道傷亡和財產損失情況。

 利比亞國家電視台則於前晚播出卡扎菲會見東部地區部落領袖的片段,是上月30日北約空襲卡扎菲住所、造成他的小兒子和3個孫兒喪生後,卡扎菲首次在媒體上露面。電視畫面顯示,卡扎菲身穿褐色長袍,戴帽和墨鏡,坐在椅上跟幾名部落領袖交談,電視台攝影師刻意拍下現場一部電視的畫面,顯示日子為本周三。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官方人士稱,會面地點是的黎波里一間酒店。

 反對派外交和軍事人士前日稱,它們的武裝力量已於當日攻佔第3大城市米蘇拉塔市機場,該市大部分地區已被反對派武裝控制,駐紮在機場內的卡扎菲部隊投降,但政府發言人否認失去米蘇拉塔。反對派的「國家委員會」主席賈利勒昨到英國,與首相卡梅倫會面,商討在倫敦設立辦公室。賈利勒今日將轉往美國,到白宮與總統國家安全顧問多尼倫會面。

 另外,美國國防部長蓋茨表示,美國在利比亞的軍事行動至今耗費7.5億美元(約58億港元)。 ■路透社/綜合外電消息/新華社

相關新聞
豪宅看漲 司徒拔道新廈料呎價三萬五 (圖)
內地持續抽緊銀根 存準率加至21% (圖)
港炎夏早至 昨首發酷熱警告 (圖)
港服務業強陣內拓 220家湧穗「叩門」 (圖)
美最大內幕交易主腦罪成 (圖)
10萬網友問候:「汶川你好嗎?」 (圖)
身家10億滬富豪350人 (圖)
原人大副委員長陳慕華逝世 享年90歲 (圖)
復旦教授發明海浪發電核心部件
故宮竊案速破 指紋科技建功 (圖)
杭州原副市長許邁永涉貪一審判死 (圖)
廟佳案夾口供2警囚27月 (圖)
港翁遊西藏疑高山症病發死亡 (圖)
北約空襲利比亞 炸中朝鮮使館 (圖)
西班牙東南部地震10死逾百傷 (圖)
福島核電站一號機燃料棒或全熔 (圖)
大陸贈台大熊貓圓圓似有喜 (圖)
蘇花失事遊覽車 台外海現蹤跡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