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5月1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蘇花失事遊覽車 台外海現蹤跡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5-1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去年10月底,鯰魚風災重創蘇花公路,其中,創意旅行社的遊覽車疑似在沿線114.5公里處翻落山谷。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台灣「中央社」報道,台灣宜蘭縣潛水協會日前在南方澳豆腐岬外海海底作業時,疑似發現去年10月底因颱風「鯰魚」失事的台灣創意旅行社遊覽車殘骸。宜蘭地檢署11日表示,是否打撈上岸,將尊重旅行社與台當局交通部門的意見。

 據報道,宜蘭縣潛水協會日前在南方澳豆腐岬外海潛水時,於15米深的海底處發現約2米長的傳動軸,並連著4個大輪胎卡在礁巖上,協會懷疑是創意旅行社遊覽車的殘骸。

 宜蘭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林慧11日下午表示,由於去年底在搜索時已發現創意旅行社遊覽車的部分殘骸,足以證明遊覽車已因意外解體,相關失聯人士也已發給死亡證明書;至於宜蘭縣潛水協會發現的車體殘骸是否真為創意旅行社遊覽車其中一部分,是否要打撈上岸繼續偵辦,將尊重旅行社與台當局交通部門的意見。

 台當局交通部門則表示,有關宜蘭縣潛水協會發現的車體殘骸,將與台灣創意旅行社一起討論後續的處理事宜。

 2010年10月底,颱風「鯰魚」重創蘇花公路,造成多處嚴重坍方,共有20名大陸遊客罹難。

相關新聞
豪宅看漲 司徒拔道新廈料呎價三萬五 (圖)
內地持續抽緊銀根 存準率加至21% (圖)
港炎夏早至 昨首發酷熱警告 (圖)
港服務業強陣內拓 220家湧穗「叩門」 (圖)
美最大內幕交易主腦罪成 (圖)
10萬網友問候:「汶川你好嗎?」 (圖)
身家10億滬富豪350人 (圖)
原人大副委員長陳慕華逝世 享年90歲 (圖)
復旦教授發明海浪發電核心部件
故宮竊案速破 指紋科技建功 (圖)
杭州原副市長許邁永涉貪一審判死 (圖)
廟佳案夾口供2警囚27月 (圖)
港翁遊西藏疑高山症病發死亡 (圖)
北約空襲利比亞 炸中朝鮮使館 (圖)
西班牙東南部地震10死逾百傷 (圖)
福島核電站一號機燃料棒或全熔 (圖)
大陸贈台大熊貓圓圓似有喜 (圖)
蘇花失事遊覽車 台外海現蹤跡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