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5月16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內地富豪變陣 巨資海外購房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5-1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澳信最近在上海舉行澳洲房產推介會,吸引大量當地富裕人士。 香港文匯報記者李昌鴻 攝

 受多個城市推行限購令和通脹上升令資產縮水的影響,內地許多富豪紛紛將目光轉向海外房地產市場,希望投資海外以分散資金風險、實現資產全球配置,並且可以使財富能穩健增值。據搜房網最近作出的網絡調查顯示,有30%的購房者將目光轉向了海外。不包括香港在內,去年內地投資者購買海外房產達4,000套,涉資20億美元(約130億元人民幣)。有從事海外房地產業務的中介表示,受內地富豪投資海外房產的帶動,目前內地有60多家公司從事海外房地產中介業務。

 ■香港文匯報記者 李昌鴻 深圳報道

陳女士的丈夫從事電子產品加工貿易,在深圳已買了3套房產。她認為,人民幣升值的預期下,她的丈夫從事電子產品加工貿易賺取的美元也在縮水,而美國樓市歷經幾年大幅下跌後,具有抄底投資價值,於是通過美亞置業,以31.5萬美元購買了美國加州洛杉磯市中心五星級公寓尚都一套酒店式公寓,並獲贈送一個車位,首期加上律師費花了3.2萬美元。她的打算是,未來可等房價上漲後出售,也可用於子女將來赴美國留學備用。陳女士並告訴記者,她還花了60多萬澳元在澳洲投資購買了一個大面積的別墅,目前已對外出租,租金除抵月供外還能賺一點,因此感覺挺開心的。她稱,身邊的朋友均為資金尋找海外出路。

豪客八千萬購倫敦公寓

 澳信集團亞太區總監金天祐表示,今年1月初,倫敦中心海德公園附近的超級豪宅樓盤「海德公園一號」,均價折合每平方米近68萬元人民幣,起價為約每套6,000萬元人民幣,內地一豪客斥資約8,000萬元人民幣購買了一套面積近120平方米的單位。

 深圳從事傢具出口的劉先生認為,澳洲房地產具有很好的投資價值,而且房產是固定資產,不像股票暴漲暴跌。他花80萬澳元在墨爾本買了一套別墅,面積200-300平方米,相信五至十年後肯定有較好的投資收益。

 深圳外幣兌換網總經理方震告訴記者,今年以來客戶兌換澳元、加元和美元的業務增長了三成。4月初有一內地富豪前來查詢人民幣兌換新加坡元,希望兌換150萬新加坡元,用於購買當地的房地產。

料去年國外購房四千套

 據招商銀行與貝恩資本早前聯合公佈的「2011中國私人財富報告」,有六成資產在千萬以上的富豪已經或者正在考慮辦理海外移民,而這無疑帶來巨大的海外房產需求。目前,內地富豪形成了海外購房投資熱潮。美亞置業董事長梁健立告訴記者,自去年下半年以來,其成交客戶有超過總數30%的比例是投資海外房產,較去年同期增長2倍多,而且這一數量還在上升。在北京春季房展會上,英國一參展商表示,國內限購政策讓其深圳的客戶增長了兩倍。

 據金天祐估算,去年內地投資客購買了4,000套海外房產,以每套平均價格50萬美元計算,共達20億美元,按照目前人民幣兌美元匯率6.493計算,有近130億元人民幣資金流去海外,而且還以每年近三成的速度在增長。

相關新聞
內地富豪變陣 巨資海外購房 (圖)
內地客投資海外房產主要區域 (圖)
美加澳洲首選 歐洲項目爭客
港樓盤受青睞 地產商赴深攬客
中介行瞄準富人生意 (圖)
海外置業宜留意四風險
浙企寧夏共建產業基地 (圖)
IBM智慧物流中心寧波啟用
石家莊推介「七大主題遊」 (圖)
北京通州25項目 亮相科技博覽
中國旅遊產業園在津開建 (圖)
港股ADR偏軟 二萬三受考驗 (圖)
部分本港ADR上周五表現 (圖)
中國地板入場費4242 (圖)
美聯副主席黃錦康 出身記者為榮「打太極」悟市況 (圖)
「唔嚇得點食呢行飯」
系內協同 美聯金融瞄準中年戶 (圖)
人保短期引內資百億 (圖)
內地借殼上市擬執行IPO標準 (圖)
東方明珠引入台商馬永玲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