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5月16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系內協同 美聯金融瞄準中年戶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5-1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身為太極高手,黃錦康常向員工展示及教授「功夫」。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顏倫樂)黃錦康自去年進駐美聯金融集團,經過一輪開源節流後,短短數個月時間即「起死回生」,令公司轉虧為盈。他並訂立目標,公司未來重點吸納40歲至50歲的中年人士,「睇準」他們有儲蓄,但又不擅長於理財,並與同系美聯物業前線從業員合作,以擴展公司客源。

起步「學費」高昂 截脈止血

 美聯金融集團2004年成立,多年來均寂寂無聞,甚至處於虧蝕邊緣,黃錦康去年年中加入時,即已發現公司的問題核心。「我覺得公司過去幾年只係試驗階段,就好似某公司要進駐新興市場,都要先進駐一段時間,初時只會點到即止,不會重鎚出擊,以防浪費太多學費,但似乎呢度之前交的學費貴髐痐痋A所以我第一時間先減學費。」

 所指「學費」太貴,是指公司的開支超過收入,例如過去一直租用兩個樓層工作,他一上場即削減一層樓面,並用裁員及自然流失的方式,淘汰約10名未有能力的員工,即時「止血」。同一時間,他又為公司訂立目標,與美聯物業前線從業員合作,每逢買家有充裕資金又不懂得投資理財,即轉介至美聯金融集團,希望以此渠道吸納更多客源。

 他表示,公司目標是一班40歲至50歲的中年人士,他們大多已供完樓,手持一筆資金,再加上近年樓價上升,這班群組資金更見充裕。他自信地說,美聯金融集團將結合美聯物業的樓市經驗,準確預測大市走向,給予客戶信心,更堅持以獨立的數據庫,希望能給客戶信心。

北望神州 謀劃進駐市場

 黃錦康期望甚大:「呢門生意係會賺大錢」。惟他並不輕率冒進,強調現階段會先鞏固公司資本,再圖發展,暫時不會增加人手。他又指,現時無論「大氣候」(市場資金充裕)、「小氣候」(低息環境、樓價上升)都適宜公司壯大,除香港市場外,公司更睇準內地市場正值經濟上升時期,未來會北望神州,進駐市場。

相關新聞
內地富豪變陣 巨資海外購房 (圖)
內地客投資海外房產主要區域 (圖)
美加澳洲首選 歐洲項目爭客
港樓盤受青睞 地產商赴深攬客
中介行瞄準富人生意 (圖)
海外置業宜留意四風險
浙企寧夏共建產業基地 (圖)
IBM智慧物流中心寧波啟用
石家莊推介「七大主題遊」 (圖)
北京通州25項目 亮相科技博覽
中國旅遊產業園在津開建 (圖)
港股ADR偏軟 二萬三受考驗 (圖)
部分本港ADR上周五表現 (圖)
中國地板入場費4242 (圖)
美聯副主席黃錦康 出身記者為榮「打太極」悟市況 (圖)
「唔嚇得點食呢行飯」
系內協同 美聯金融瞄準中年戶 (圖)
人保短期引內資百億 (圖)
內地借殼上市擬執行IPO標準 (圖)
東方明珠引入台商馬永玲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