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5月16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浙企寧夏共建產業基地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5-1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中寧縣委書記張興斌在奠基儀式上致辭。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王尚勇、于麗仙 寧夏報道)浙江台州市路橋區與寧夏中寧縣共建「東西部合作產業基地」揭牌暨寧夏錦寧巨科新材料有限公司40萬噸鋁板、帶、箔材項目日前落戶寧夏中寧縣。該項目概算總投資30餘億元,項目建成後,預計每年可實現銷售收入80多億元,利稅5億元,最終形成以鋁鎂合金生產為主體,向板、帶、材和壓鑄件加工延伸的鋁鎂合金新材料生產體系。據悉,此次路橋區區長陳才生還帶領數百名浙江企業精英一同到中寧考察項目並尋求合作。

推進東西部產業合作

 陳才生說,中寧縣前景廣闊,是投資的樂土,也是創業的樂土,今後會加強與寧夏中寧縣的合作,互相推進中國東西部產業。此外,來中寧考察的企業精英參觀考察中寧項目時表示感到很震撼,企業代表說,中寧的招商力度很大,在發展經濟上也有很大氣魄,聽完中寧縣的「十二五」規劃,他感到中寧縣的前景很輝煌,「十二五」規劃能如期完成,中寧縣將會是最引人注目的城市。

中寧招商引資取碩果

 近年來,中寧縣以「枸杞之鄉、冶金重鎮、物流之都、金岸明珠」的發展定位,先後引進浙江巨科集團、鑫鼎鋁業等知名企業,西部重要的鋁鎂合金及深加工生產基地邁出堅實步伐;引進建設了30萬噸稀土鎳鐵、40萬噸硫酸、36萬噸鉻鐵、35萬噸金屬錳等項目,產業鏈逐步拉長,為全球最大金屬錳生產基地和全國最大稀土彩鋼板生產基地奠定基礎。

 據悉,中寧縣領導帶領路橋區數百名企業精英對中寧縣的工業園新材料循環經濟示範區項目、萬隆新材料有限公司100萬噸稀土彩鋼板項目、錦寧鋁鎂新材料有限公司120萬噸合金及45萬噸碳素項目、縣城濱河新區及中國枸杞博物院建設項目等進行考察,企業精英紛紛給予好評。

 據了解,寧夏錦寧巨科新材料公司40萬噸鋁板帶箔材項目是杭州錦江集團與巨科集團等合作投資建設的一個以生產不同規格鋁製型材為主的大型金屬新材料加工項目。

相關新聞
內地富豪變陣 巨資海外購房 (圖)
內地客投資海外房產主要區域 (圖)
美加澳洲首選 歐洲項目爭客
港樓盤受青睞 地產商赴深攬客
中介行瞄準富人生意 (圖)
海外置業宜留意四風險
浙企寧夏共建產業基地 (圖)
IBM智慧物流中心寧波啟用
石家莊推介「七大主題遊」 (圖)
北京通州25項目 亮相科技博覽
中國旅遊產業園在津開建 (圖)
港股ADR偏軟 二萬三受考驗 (圖)
部分本港ADR上周五表現 (圖)
中國地板入場費4242 (圖)
美聯副主席黃錦康 出身記者為榮「打太極」悟市況 (圖)
「唔嚇得點食呢行飯」
系內協同 美聯金融瞄準中年戶 (圖)
人保短期引內資百億 (圖)
內地借殼上市擬執行IPO標準 (圖)
東方明珠引入台商馬永玲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