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5月16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政情短評:70工程臨停工 環評上訴宜加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5-16]     我要評論

 港珠澳大橋環評訴訟產生連串「骨牌效應」,多個待過環評的工程已先後撤回環評申請,動工無期,而已通過環評的工程更可能面臨隨時要停工的困境。雖然政府已決定上訴,為環評制度討個說法,不過高院「僧多粥少」,官少案件多,令許多案件都要排期候審。有政府消息人士形容,有70多項已過環評的大小工程項目,隨時可能面臨停工的情況,有需要盡快處理有關環評制度問題的上訴,才能令大家釋除疑慮,放心開工,因此有關環評案的上訴案實在需要盡快開審。

撤回多個大工程 經濟損失難估

 高等法院上月裁定港珠澳大橋環評報告無效,令到政府叫停所有未過環評的工程,甚至撤回多個大型工程的待審環評報告,涉及經濟損失難以估計。政府消息人士形容,現在的問題已不只是未上馬的工程,連已過環評的工程項目亦隨時受到牽連。

 根據環境署署長接獲的環評報告清單顯示,港鐵的南港島線(東段)、觀塘線延線於去年底先後獲得署長通過環評,有關工程已經開始上馬。政府消息人士說,這些有利民生的工程在環評報告清單中有70多項,牽涉甚廣,如有任何人以港珠澳大橋環評訴訟對這些工程興訴,這些工程便要即時叫停,情況令人擔憂。

 政府消息人士認為,有關港珠澳大橋環評訴訟的上訴有著很高的急切性,因此高院應盡快定出開審日期,及早完成有關案件的審理,使這些基建工程的環評問題可以得到釐清,讓人安心開工。

相關新聞
港樓消防擬鬆例 業界痛批開倒車
無垂直間牆 溫莎大廈燒塌 (圖)
防火協會促訂標準寧緊勿鬆 (圖)
港援川工程初竣 工商復原料需3年 (圖)
公交加價陸續來 九巴龍運揭序幕 (圖)
九巴路線新收費(部分) (圖)
殺拉登後 美軍艦首訪港 (圖)
世界十佳機場港居首
川渝之旅:財爺:重慶起飛帶來機遇 (圖)
車禍死亡數字56年新低
員工投訴衛署違僱傭例 (圖)
《壹週刊》擺「大烏龍」 影錯「張學明村屋」 (圖)
指點江山:公民黨製造基建浩劫必遭懲罰
政情短評:70工程臨停工 環評上訴宜加速
奸招撈票:區選谷「仇商」拉票 反對派去「民生化」 (圖)
開拓地區:自由黨新東「開檔」 發叔張學明撐場 (圖)
中風送院 9成錯失黃金3小時 (圖)
見證生死15載 殮房「管家」悟惜緣 (圖)
育兒首18月 夫婦婚姻高危期 (圖)
批禁拖網賠償不公 400漁船維港遊行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