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5月2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杜亦有道:版畫娃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5-24]     我要評論

阿杜

 有稱「中國當代藝術家劉野」作過一幅「鄧麗君」為題之版畫,五至七月在香港中環廣場展出兩個月,並在開展日五月十八日請來香港中樂團現場演奏鄧麗君樂曲。新聞發出頗受廣大鄧迷及市民注意,看來此君並非粵語中的「流洁v而是「堅洁v,藝術分數若干我們不識評,起碼在本人阿杜之老本行宣傳方面是頗為「有料到」,推廣力做到十足,本人這香港影業知名宣傳大員,也甘拜下風也。

 看劉野預作公開之版畫「鄧麗君」造像,以本人和鄧廿多年同甘共苦同成長之眼中心裡所感知,是完全不像,無形也無神韻,只似個小娃娃泥公仔而已。鄧麗君之容顏不錯,由出道至大紅至名聞於世,都有她如小女娃似的純真,但她一顰一笑,皆不離一股內涵優雅之美,日常一句輕輕笑語,都有月亮似她心聲的萬語千言,憶惜共「君」一夕話,就足以令人刻骨銘心十年八載,這是她天賦的魅力,無人學得來的,她的歌聲輕柔淡唱中就一樣有這股吸引力,所以鄧麗君之柔婉鄧腔,前無古人,迄今也未有來者,以俺識君心之深來看此「當代藝術」之「鄧麗君版畫」,果然是人如其名:「流洁v也。

 以本人曾得新聞攝影冠軍之鏡頭下而言,這十數年間,陸續在港台傳媒刊登過的替鄧麗君多年往還拍下之私照看,可證俺所說鄧麗君未有過一次面貌類似如此無知娃娃式之可愛嗔癡。因此這「版畫」果真是「版畫」了。廿多年間本人在香港、台灣(包括台北與金門)、日本、新加坡等替鄧拍過之照片,曾存有一頗大紙箱,惜二○○○年一次水淹台北板橋,鄧之五弟鄧長禧說,鄧麗君文教基金會之遺照遺物全都遭水淹漂失或濕殘了,阿杜義不容辭把全紙箱遺照送給五弟長禧,以至本人如今手上只剩零散遺念之照片,否則如無此一變,阿杜可開一個鄧麗君音容紀念室了。

相關新聞
歷史與空間:保了人性之保皇派 (圖)
生活點滴:穿過歲月的童謠 (圖)
詞話詩說:那誰
亦有可聞:南明童妃案
百家廊:老房子,新房子
翠袖乾坤:補身大法
海闊天空:何時Yes何時No
琴台客聚:為三及第辯
杜亦有道:版畫娃娃
思旋天地:「牽一髮動全身」
詩幻留形:從《危樓春曉》談到望雲
心病還需音樂醫 災區心理康復服務的啟示 (圖)
藝術教育有「心」法 (圖)
昂坪360纜車 翠綠山巒呈現腳 (圖)
昂坪廣場嶄新旅遊景點
【昂坪360 】
旅行資訊(第1380期)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