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5月2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大夥深圳先進院收博士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5-27]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若溪、通訊員 丁寧 深圳報道)香港大學工程學院日前與中國科學院深圳先進技術研究院簽訂合作備忘錄,雙方將聯合培養博士生。而首年獲選的10名內地生,將會在先進院和港大各學習兩年,並最終取得香港大學博士學位證書。

樊建平:兩校共建科教平台

 中科院深圳先進技術研究院院長樊建平介紹指,計劃今年將招收10名博士生,由先進院提供人選,港大工程學院進行質量考查。深港兩校將一同提供科研教育平台。其中,先進院將為在深圳學習期間的學生指定副導師、提供相應研究設備等;港大將為在香港學習期間的學生提供獎學金、基本醫療保險等。

港大其他院校有望受惠

 樊建平表示,香港在高端人才培養方面,擁有豐富經驗和國際化優勢;而先進院則有良好的科研平台和產業化能力,故深港兩地合作,能培養出企業所需的人才。他又指,先進院與多間港校有協作關係。其中,中文大學陸續派出27位教授常年駐深工作,連同科技大學、浸會大學及港大,有近50位香港學者於先進院從事研發和管理,領銜或參與逾150項國家研究項目,佔總研究項目近2成。港大工程學院院長周永祖則透露,除了工程學院外,港大其他學院也有望與先進院複製這一培養模式。

相關新聞
「禁區紙」擬減發 700跨境童不便 (2011-05-27) (圖)
全港中小學過剩教材166公噸 (2011-05-27) (圖)
將軍澳香島畢業禮 黃定光勉貢獻社會 (2011-05-27) (圖)
港大夥深圳先進院收博士生 (2011-05-27)
教局家校會 合辦新學制講座 (2011-05-27)
教育自由講:改分平常事 要飯碗還是「勇敢」﹖ (2011-05-27)
畫意空間:與眾同樂 (2011-05-27) (圖)
聯招改選社工吃香 城大68爭1最激烈 (2011-05-26) (圖)
聯招改選後部分競爭激烈課程(以首三志願計算) (2011-05-26) (圖)
英文基準試寫作合格新低 (2011-05-26)
課本推再用措施 教局指難一刀切 (2011-05-26)
校園放大鏡:大埔三育預科生結業 (2011-05-26) (圖)
麥潤壽講座教你跨越放榜 (2011-05-26)
挑戰戈壁 (2011-05-26) (圖)
英語「筆欄」:英文習語的歷史文化內涵 (2011-05-26)
學費封頂成本漲 幼園以新丁換資深 (2011-05-25) (圖)
團購廁紙潔具 倡環保慳水電 (2011-05-25) (圖)
拍片反思敬老 城大女生奪金獎 (2011-05-25) (圖)
漢華預科生畢業禮 (2011-05-25) (圖)
愛爾蘭國立大學 網上工管招港生 (2011-05-2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透視眼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