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6月6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Gary哥哥出碟 回饋Fans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6-0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Gary哥哥六月推出的新專輯將糅合流行曲及音樂劇的元素。

——入行廿年 從舞台向樂壇推進

 提及譚偉權(Gary哥哥),最令人印象深刻的,除為知名的舞台劇演員外,當然必定要數由他主唱的「十二隻恐龍去野餐……」、《白石嶺公園》、《大熊學跳舞》等經典兒歌。由當初成為兒童節目主持漸漸為人熟悉到現在,不經不覺,Gary哥哥已經在演藝圈度過二十個寒暑。一向把重心放在舞台劇上的Gary哥哥靜極思動,今年訂下目標誓要成為一個全方位藝人,紀念這個重要時刻。

 翻開報章,不難發現Gary哥哥的動態較以往頻繁,原來他簽了新的經理人公司。問及原因,他說:「以前很多工作都由自己接洽,但今年想有突破,故此除了繼續有關舞台工作之外,亦希望可以作多方面發展如出碟、登台表演及拍廣告,但單獨自己一個人未必能夠兼顧演藝及行政工作,所以簽了現在的經理人,讓自己可以更專注於演藝工作。」在舞台上的Gary哥哥,愛演舞台劇但更愛演音樂劇。原因只得一個,愛表演的同時,亦愛唱歌。正因如此,一向最想擁有一張個人大碟的他,終於在今年如願以償,「現在心情緊張但矛盾,新專輯已進入後期工作,雖然未到正式推出大碟之日,但對於能夠達成自己的心願,已經心滿意足了。」

唱音樂劇邀羅敏莊錄歌

 誠然,出道二十年,論歌藝、實力等均不差,過去亦曾有不少出個人大碟的機會,但都只聞樓梯響。今次再次遇到機會,與唱片公司一拍即合,造就新碟的誕生。即將在六月推出的新專輯,Gary哥哥表示大碟將會糅合流行曲及音樂劇的元素,「始終是我第一隻的專輯,希望可以有個人元素,加上自己為人熟悉及演出不少音樂劇,所以有這個構思。」

 為了配合大碟的概念,將經典音樂劇如《雪狼湖》、《如果愛》等的歌曲重新編曲收錄了。亦邀得好友如羅敏莊合唱兩人曾合作的音樂劇歌曲,著名作曲家高世章為《雪狼湖》插曲《你是愛我的》改為廣東話版《撲火燈蛾》及重新編曲。「在製作過程中,與編曲、監製都花了不少時間討論和磨合,但一切都是值得的,可以為歌曲帶來新的感覺但又不失歌曲本身的原汁原味,做到好聽之餘又感動。」另一原因是希望透過歌曲讓支持他的歌迷感覺親切或不認識自己的人藉此認識自己。

渴望重返電視圈拍劇

 人生中總有機會遇上高、低潮,Gary哥哥亦不例外,演藝事業發展中亦遇過低潮,他又如何面對及克服呢?「任何人都遇過低潮,要知道如何去平伏才最重要。我認為這與個人操守、EQ等都有關係,幸好我個人樂天,很快便平伏了。」他坦然有感過往太過分心在不同之工作上,最後每樣工作都做不好。汲取過往經驗後,現在學會先專注在一件工作:「如今年我訂下專注發展舞台以外的工作,專注在唱歌方面,為做得更好,我已推掉幾個舞台劇。」

 事實上,由加入TVB至今,Gary哥哥嘗試過不同的演藝崗位,如兒童節目主持、配音工作、演舞台劇等。問及今後有沒有其他方面想試?他略帶遺憾說:「有機會希望拍劇。說真的,自入行以來,除了拍劇外,真的甚麼也試勻了。對我的演藝生涯來說,真是一個遺憾。」他又不諱言說,希望能重返電視圈拍劇,除了希望可以磨練演技之外,亦希望可以藉此吸人氣,讓更多觀眾可以認識自己。「始終電視的觀眾層同舞台劇的觀眾層大不同,有機會的話,也希望可以拍電影。能夠以不同界面去接觸更多觀眾,未嘗不是好事!」談及未來,Gary哥哥亦希望可以多參與慈善工作,用自己的專長去幫助別人。 ■採訪:黃碧華 ■攝影:梁祖彝 ■服裝:French Connection ■場地:DOGside Cafe

相關新聞
陳豪追女仔發動攻勢 首次約會陳茵媺印象好 (圖)
李娜,你好洁I——藝人的祝賀、興奮、驕傲 (圖)
陳德森三部片皆為霆鋒度身訂造 (圖)
衛詩熱心傳教 承認斟洽新公司 (圖)
音樂人爆料:鋒芝已和好
簽唱會施「U功」 吳建豪引起粉絲尖叫 (圖)
陳嘉桓選功夫新星 要求打得又睇得 (圖)
梁靜茹紅館狂野乍洩 (圖)
杏兒「情侶檔」搵銀 雙親靜雞雞到場欣賞 (圖)
高海寧是包高手 (圖)
40歲麥克華堡獲封「猛男」 (圖)
Paris Hilton上節目被寸
傳Cheryl Cole有望重返美版《X Factor》 (圖)
梁靖琪絕招融化敖嘉年 (圖)
Gary哥哥出碟 回饋Fans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