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6月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議員促查大橋覆核幕後黑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6-0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劉江華認為,當局應調查是否有人濫用司法程序,阻撓大橋工程。香港文匯報記者梁祖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公民黨被指暗地操控港珠澳大橋環評訴訟,令香港多達78項基建工程被延誤,香港社會各界均怒斥是次事件的始作俑者。民建聯副主席劉江華及工業界議員林大輝均要求,特區政府應主動調查事件中是否涉及濫用司法程序問題,是否有人背後操控官司、妨礙司法公正及獲得利益。

林大輝質疑公民黨角色

 林大輝昨日在立法會會議上,質疑公民黨在是次事件中的角色。他引述有市民向他投訴,不滿某些政黨及政客的行為和處事手段,批評他們不想自己出面,沒有親自提出訴訟,卻不惜利用一位目不識丁及領取綜援的長者,即東涌居民朱綺華申請法律援助並提出司法覆核,濫用司法程序,狙擊港珠澳大橋的建造工程,迫使工程「落馬」,嚴重損害香港的利益,又嘆言「寧欺(房屋及運輸局局長)鄭汝樺,勿欺朱綺華」。

劉江華促查濫用司法程序

 劉江華亦指,市民對有政客利用歪曲的言論,甚至濫用司法程序達到政治目的反感,要求特區政府應主動去調查事件中是否有人濫用司法程序。

 署理環境局局長潘潔表示,香港社會享有言論自由,市民對公共政策以及事務亦一向非常關心,並可透過不同渠道,表達意見。而就最近的港珠澳大橋港方工程司法覆核個案,當局留意到社會有不同的意見,包括林大輝所說的市民意見,但「我們並沒有收到投訴和提供具體資料要求當局作出調查跟進,因此不會有相應的跟進行動」。

相關新聞
尋求人大釐清國家豁免權 港終院首提請釋法 (圖)
賣地前再現天價成交 天比高呎價9.6萬 (圖)
亞洲生活指數 星洲貴過香江 (圖)
議員促查大橋覆核幕後黑手 (圖)
德惡菌基因排序 深專家3天完成 (圖)
美經濟料下半年提速 伯南克暗示不推QE3 (圖)
林毅夫:全球暫無「雙底」風險 (圖)
黑龍江周今開幕 來港推1500項目 (圖)
故意輾斃牧民 內蒙司機判死 (圖)
中國首個國土開發規劃出台
林鄭月娥:處理僭建絕無特赦 (圖)
41年歷史酒樓結業 欠薪百萬 (圖)
被誣公帑競選特首 唐唐強烈否認 (圖)
孫國楝女兒夫婦遇害案 男菲傭脫罪 (圖)
海協海基兩會共識:往台個人遊月底啟動 (圖)
美禽獸兒科醫生11年姦86童 (圖)
27萬三聚氰胺寶寶獲賠償 賠償總額11.1億
葛輝指控無根據 政府不展開調查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