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6月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孫國楝女兒夫婦遇害案 男菲傭脫罪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6-0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國學大師孫國棟女兒夫婦被殺案,被告菲傭脫罪,死者家屬離開法院時面露失望表情。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著名史學大師孫國棟的女兒孫經文夫婦,8年前在沙田排頭村「稼園」寓所遭殺害,由於屋內外均沒搜掠痕跡,唯一擁有現場門匙的菲籍男傭卻於案發後極速返國,警方遂鎖定男傭為疑犯,將他引渡回港受審。男傭早前否認2項謀殺罪,昨於高院獲陪審團徹夜商議後,一致裁定罪名不成立。

 由5女2男組成的陪審團前日中午退庭,經一晚商討後,至昨上午一致裁定被告男菲傭Manalili Magno Cruz(41歲)的2項謀殺罪名不成立。被告聞判前雙手合十祈禱,得悉脫罪後即握拳振臂輕叫:「Yes(好)!」更伏下痛哭,要懲教人員安慰。

控方表示暫不上訴

 案中男死者吳家望的數名親人昨到庭聽取裁決,雖沒作回應,但都面露失望表情,相反被告家人則表現興奮;至於早前曾到庭作供的女死者友人傅潔君,聞悉裁決後不禁傷心落淚。控方於庭上表示,由於被告沒有居港權利,將會把他移交入境處處理。控方於庭外也表示暫不會上訴。

案情指出,事發現場沙田排頭村151號屋「稼園」為女死者孫經文(54歲)的祖居,她與丈夫吳家望(54歲)婚後育有2名兒子,案發時均在美國升學。案中被告自2000年已受僱於2名死者。2003年4月12日,孫經文夫婦與友人聚會,至晚上出外用膳,吩咐被告打掃寓所後可以離去。死者友人傅潔君供稱,孫經文於晚上9時半表示趕回家服藥,此後再無2人消息。

兇案現場內外整齊

 孫經文胞弟、中大物理系榮譽教授孫緯武也供稱,當晚11時過後聯絡不到2人,報警後於4月14日凌晨與警方到上址查看,發現屋外內均整齊,門窗也沒有被撬痕跡,而被告是除了2名死者之外,擁有現場門匙的人。其後警方破門在儲物室發現2名死者屍體,屍身壓著一對疑是被告不時穿著的波鞋。警方在被告的石屋中搜出男死者的銀包和記事簿等財物。法醫表示2名死者被利器插胸,合共中18刀。孫緯武事後曾與警方懸紅共40萬元緝拿被告。

菲傭回國疑竇叢生

 控方同時也表示,被告於事發翌日的4月13日即火速離港返回菲國,事前曾向借貸公司借款4萬多元,並於臨走前致電同在香港工作的妻子,表示若警方問及,不能透露於菲律賓的地址,因為他「殺了人」。但被告自辯稱,他的女友在菲國剛為他產子,遂於案發前問准了2名僱主才回國探望妻女,並否認自己陷入財困。

相關新聞
尋求人大釐清國家豁免權 港終院首提請釋法 (圖)
賣地前再現天價成交 天比高呎價9.6萬 (圖)
亞洲生活指數 星洲貴過香江 (圖)
議員促查大橋覆核幕後黑手 (圖)
德惡菌基因排序 深專家3天完成 (圖)
美經濟料下半年提速 伯南克暗示不推QE3 (圖)
林毅夫:全球暫無「雙底」風險 (圖)
黑龍江周今開幕 來港推1500項目 (圖)
故意輾斃牧民 內蒙司機判死 (圖)
中國首個國土開發規劃出台
林鄭月娥:處理僭建絕無特赦 (圖)
41年歷史酒樓結業 欠薪百萬 (圖)
被誣公帑競選特首 唐唐強烈否認 (圖)
孫國楝女兒夫婦遇害案 男菲傭脫罪 (圖)
海協海基兩會共識:往台個人遊月底啟動 (圖)
美禽獸兒科醫生11年姦86童 (圖)
27萬三聚氰胺寶寶獲賠償 賠償總額11.1億
葛輝指控無根據 政府不展開調查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