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6月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林毅夫:全球暫無「雙底」風險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6-0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世界銀行高級副行長兼首席經濟學家林毅夫(見圖)前日說,世界經濟目前出現「二次探底」的可能性不大,但全球經濟實現強勁、可持續復甦仍需克服多重挑戰,包括食品和能源價格高企、歐債危機等。同時,世界經濟還將延續「南高北低」的復甦態勢。

 世銀最新發布的報告下調今年全球國內生產總值(GDP)增長預期,由1月份的3.3%降至3.2%。林毅夫說,0.1個百分點的下調幅度微不足道,他說,發達國家經濟增速放緩是意料中事,她們依舊面臨高失業、財政整頓等挑戰,亦受到日本地震、銀行業及家庭債務重組等因素影響。他建議發達國家學習中國等發展中國家的經驗,加大基建投資,短期可創造就業、啟動需求,長遠可提高生產力、增加稅收,一石二鳥。

發展中國家增長 跑贏發達國

 報告顯示,發展中國家的經濟增速將繼續超過發達國家,預計今明兩年分別增長6.3%和6.2%,發達國家則分別增長2.2%和2.7%,中國今明兩年分別增長9.3%和8.7%。21世紀已出現「多元增長新世界格局」,發展中國家對全球復甦可以作更大貢獻。

 林毅夫指出,中國經濟其實也面臨通脹壓力、房地產泡沫等風險,需居安思危,適時調整宏觀政策,相信仍將維持快速平穩增長。■新華社

相關新聞
尋求人大釐清國家豁免權 港終院首提請釋法 (圖)
賣地前再現天價成交 天比高呎價9.6萬 (圖)
亞洲生活指數 星洲貴過香江 (圖)
議員促查大橋覆核幕後黑手 (圖)
德惡菌基因排序 深專家3天完成 (圖)
美經濟料下半年提速 伯南克暗示不推QE3 (圖)
林毅夫:全球暫無「雙底」風險 (圖)
黑龍江周今開幕 來港推1500項目 (圖)
故意輾斃牧民 內蒙司機判死 (圖)
中國首個國土開發規劃出台
林鄭月娥:處理僭建絕無特赦 (圖)
41年歷史酒樓結業 欠薪百萬 (圖)
被誣公帑競選特首 唐唐強烈否認 (圖)
孫國楝女兒夫婦遇害案 男菲傭脫罪 (圖)
海協海基兩會共識:往台個人遊月底啟動 (圖)
美禽獸兒科醫生11年姦86童 (圖)
27萬三聚氰胺寶寶獲賠償 賠償總額11.1億
葛輝指控無根據 政府不展開調查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