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6月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7萬三聚氰胺寶寶獲賠償 賠償總額11.1億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6-09]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凝哲 北京報道)中國乳製品工業協會(中國乳協)聯合中國人壽保險公司日前通報了三聚氰胺事件醫療賠償基金的管理及支付情況。總額為11.1億元(人民幣,下同)的賠償金由「毒奶粉」相關責任企業共出資籌集,其中,賠償金總額為9億元,醫療基金約2億元;截至2010年底,已經有逾27萬名患兒家長領取一次性賠償。

 根據國家衛生部等部門針對三聚氰胺事件出台的賠償規定,總額約為11億元患兒賠償金由「毒奶粉」責任企業出資建立,委託中國人壽代管。其中,9億元用於對29.4萬名確診患兒給予一次性現金賠償,標準為:患兒死亡的約20萬元、重症3萬元、一般治療2,000元。約2億元的醫療基金,對患兒急性疾病治療終結後到18周歲以前可能發生的相關疾病,給予免費治療。

 中國乳協日前公佈的基金管理及支付情況顯示,約有9.1億元賠償金用於發放患兒一次性賠償金以及支付患兒急性治療期的醫療費、隨診費。

尚有2萬人未領賠償

 截至2010年底,已有271,869名患兒家長領取了一次性賠償金。這意味著,總數為29.4萬的患兒中尚有2萬人未領取賠償。

 至於賠償金未發放到位的原因,乳協表示,是由於患兒信息不準確或不完整導致查找不到。按照規定,2013年2月底之前,患兒家長隨時可在當地領取,逾期仍不領取的,剩餘賠償金將用於醫療賠償基金。

醫療賠償至滿18歲前

 乳協方面表示,總額約為2億元醫療賠償基金,用於報銷患兒急性治療終結後、年滿18歲之前可能出現相關疾病發生的醫療費用。專家認為,嬰幼兒泌尿系統再生能力強,奶粉事件患兒治癒後將來發生相關疾病的幾率很低,但儘管如此,責任企業仍本著對患兒身體健康高度負責的態度設立了這筆基金。患兒在急性治療結束後一旦發生相關疾病,經兒童醫院、婦幼保健院和二級以上綜合醫院診斷,就可以憑上述醫療機構出具的證明報銷醫療費。

 中國人壽表示,自2009年7月31日基金正式啟動至2011年4月30日,累計辦理支付1,794人次,支付金額1,048萬元,基金銀行賬戶餘額1.92億元(含利息及2011年當年由中國人壽墊付但未劃賬金額)。目前,基金總體運行情況平穩,未發生賠償糾紛亦未接到相關投訴。

相關新聞
尋求人大釐清國家豁免權 港終院首提請釋法 (圖)
賣地前再現天價成交 天比高呎價9.6萬 (圖)
亞洲生活指數 星洲貴過香江 (圖)
議員促查大橋覆核幕後黑手 (圖)
德惡菌基因排序 深專家3天完成 (圖)
美經濟料下半年提速 伯南克暗示不推QE3 (圖)
林毅夫:全球暫無「雙底」風險 (圖)
黑龍江周今開幕 來港推1500項目 (圖)
故意輾斃牧民 內蒙司機判死 (圖)
中國首個國土開發規劃出台
林鄭月娥:處理僭建絕無特赦 (圖)
41年歷史酒樓結業 欠薪百萬 (圖)
被誣公帑競選特首 唐唐強烈否認 (圖)
孫國楝女兒夫婦遇害案 男菲傭脫罪 (圖)
海協海基兩會共識:往台個人遊月底啟動 (圖)
美禽獸兒科醫生11年姦86童 (圖)
27萬三聚氰胺寶寶獲賠償 賠償總額11.1億
葛輝指控無根據 政府不展開調查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