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6月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故意輾斃牧民 內蒙司機判死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6-0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內蒙古西烏珠穆沁旗拉煤車輛軋死牧民案肇事司機被判死刑。圖為網上流傳的事發現場圖片。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本報駐內蒙古記者報道)備受關注的內蒙古西烏珠穆沁旗拉煤車輛軋死牧民案,6月8日上午9時在錫林郭勒盟中級人民法院一審判決,肇事司機李林東和副駕盧向東分別被判處死刑和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故意駕車攔阻公安警察執行公務的卡車司機吳曉偉、李明剛分別以妨害公務罪被判處有期徒刑三年。4名被告均當庭提出上訴。

 法庭審理查明,5月10日23時許,西烏旗浩勒圖高勒鎮薩如拉嘎查20多個牧民,以運煤車輛晝夜運輸影響生活生產為由,阻止運煤車輛通行。肇事司機李林東和坐在副駕駛位的盧向東在明知的情況下,故意採取衝撞、輾壓的手段,致使牧民莫日根當場死亡,故構成故意殺人罪。

 法庭認為,被告人犯罪情節特別惡劣、手段殘忍,社會影響極壞。李林東為直接兇手,是主犯,罪行最為嚴重,判處死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盧向東是從犯,判處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各方對案發日事實基本沒有爭議。

受害者家屬滿意結果

 4名被告的親屬、受害人的家人以及來自錫林郭勒盟各界人士等百餘人到庭旁聽。聽到判決結果,莫日根的哥哥巴雅爾說:「法律是公平的,我們親屬對這個判決結果滿意,我相信西烏珠穆沁旗的牧民們也會對這個結果滿意的。」

 事發後,內蒙古自治區黨委書記胡春華表示,自治區黨委、政府堅決依法從重從快嚴懲犯罪分子,一定會正確處理好礦產開發與保護群眾利益關係。在發展過程中,一定要把維護群眾利益作為根本出發點,做到統籌兼顧。

政府嚴整礦山秩序

 目前,內蒙古正在對全區煤炭企業進行兼併重組,同時嚴厲整頓礦山秩序,在保護生態的前提下,建立礦業生產管理長效機制,整頓規範礦產資源開發秩序,切實維護群眾利益。

相關新聞
尋求人大釐清國家豁免權 港終院首提請釋法 (圖)
賣地前再現天價成交 天比高呎價9.6萬 (圖)
亞洲生活指數 星洲貴過香江 (圖)
議員促查大橋覆核幕後黑手 (圖)
德惡菌基因排序 深專家3天完成 (圖)
美經濟料下半年提速 伯南克暗示不推QE3 (圖)
林毅夫:全球暫無「雙底」風險 (圖)
黑龍江周今開幕 來港推1500項目 (圖)
故意輾斃牧民 內蒙司機判死 (圖)
中國首個國土開發規劃出台
林鄭月娥:處理僭建絕無特赦 (圖)
41年歷史酒樓結業 欠薪百萬 (圖)
被誣公帑競選特首 唐唐強烈否認 (圖)
孫國楝女兒夫婦遇害案 男菲傭脫罪 (圖)
海協海基兩會共識:往台個人遊月底啟動 (圖)
美禽獸兒科醫生11年姦86童 (圖)
27萬三聚氰胺寶寶獲賠償 賠償總額11.1億
葛輝指控無根據 政府不展開調查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