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6月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被誣公帑競選特首 唐唐強烈否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6-0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唐英年在回應疑似「競選網站」的報道時強調,政府資源運用符合規定。圖為唐英年昨出席立會會議。 香港文匯報記者梁祖彝 攝

 隨著特首選戰臨近,有關疑似「特首候選人」的政圈陰謀怪論陸續出爐。有報道稱,特區政務司司長唐英年利用其新聞秘書及政府新聞處職員,協助自己準備特首競選工作,而被指涉及「葛輝事件」的互聯網專業協會亦有份參與助選。鑑於指控嚴重,唐英年、新聞處以至唐英年的新聞秘書各自發表嚴正聲明,否認有關的指控,並強調政府資源運用符合規定。

 有傳媒日前報道聲稱,唐英年於去年已展開疑似「選舉特首工程」,其新聞秘書陳維民(Darryl)及政府新聞處中文編輯洪曉敬(Denise)亦有份參與疑似「競選網站」會議,又指選舉工程負責人盛傳包括互聯網專業協會(iProA)要員,聲稱唐英年與上網學習支援計劃的遴選過程有關云。

澄清無插手上網計劃

 唐英年昨日傍晚發表聲明,重申他不時就如何利用資訊科技平台以加強與市民溝通,以及公眾觀感和個人形象等問題,聽取不同人士的意見,並強調他對政府資源的運用均符合政府相關規定。就有揣測他是否涉及上網學習支援計劃的遴選過程,他嚴正聲明:「作為政務司司長,我並沒有參與該計劃的相關工作。」

新聞處聲明不會助選

 政府新聞處亦就有關「特首選舉」的報道發表聲明稱,政府新聞處不會就任何個別人士參與行政長官選舉的事宜提供意見,該處是行政長官辦公室、政務司司長辦公室和財政司司長辦公室的網頁管理員,就這三個辦公室職務範圍內的事宜提供網頁設計和技術支援,也協助各決策局及部門管理和改進其相關網頁。政府新聞處並沒有派員出席報道所指的會議,但正了解是否有職員以私人身份出席。

新聞秘書稱恪守規則

 無辜捲入事件的Darryl亦發表聲明,否認參與唐英年「競選網站會議」。他表示,一貫恪守公務員守則,盡力做好司長新聞秘書職責;之前從未聽聞相關報章所查詢的網站,或參與報道所提及的會議。至於司長公開活動的資料,公眾可以從政府相關網站獲取。

 有了解政府運作人士指出,特區政府規定4類人士不可參與助選活動,包括政務官(AO)、新聞處人員、警務人員,以及首長級公務員。據了解,洪曉敬是屬於非公務員合約員工,若她以私人身份參與相關會議並無違規,而唐唐的新聞秘書Darryl則從未出席報章提及的「競選網站」會議,相信傳媒誤把同名人士混為一談。

 就有報章硬把iProA及上網學習支援計劃遴選過程與唐英年拉上關係,該人士亦形容說法「無中生有」,皆因唐英年由始至終從未參與過相關的計劃,批評報道用心險惡,是想借事件把唐英年拉入「葛輝風波」,進一步打擊政府管治。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尋求人大釐清國家豁免權 港終院首提請釋法 (圖)
賣地前再現天價成交 天比高呎價9.6萬 (圖)
亞洲生活指數 星洲貴過香江 (圖)
議員促查大橋覆核幕後黑手 (圖)
德惡菌基因排序 深專家3天完成 (圖)
美經濟料下半年提速 伯南克暗示不推QE3 (圖)
林毅夫:全球暫無「雙底」風險 (圖)
黑龍江周今開幕 來港推1500項目 (圖)
故意輾斃牧民 內蒙司機判死 (圖)
中國首個國土開發規劃出台
林鄭月娥:處理僭建絕無特赦 (圖)
41年歷史酒樓結業 欠薪百萬 (圖)
被誣公帑競選特首 唐唐強烈否認 (圖)
孫國楝女兒夫婦遇害案 男菲傭脫罪 (圖)
海協海基兩會共識:往台個人遊月底啟動 (圖)
美禽獸兒科醫生11年姦86童 (圖)
27萬三聚氰胺寶寶獲賠償 賠償總額11.1億
葛輝指控無根據 政府不展開調查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