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6月1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解放軍演兵震懾菲越 南海兩次實彈演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6-1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解放軍導彈快艇—人稱「航母殺手」。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劉越山 北京報道) 中國南海局勢日趨緊張,越南、菲律賓等國家近期紛紛在南海搞「小動作」,挑戰中國底線。據中央電視台報道,解放軍海陸兩軍近日在南海區內先後進行兩次實彈演練,演練包括保礁護航、搶灘登陸、水陸輸送等多個兩棲作戰科目。在本月初的海上混合編隊實彈演練中,解放軍出動獵潛艇、登陸艦、巡邏艇等多種艦船及作戰飛機。中國軍事專家表示,解放軍於此時接連展開軍演,顯然與越南、菲律賓在中國南海「得寸進尺」的舉動有關,務使解放軍及早做好各種應對準備,以確保國家核心利益不受任何侵犯。

菲律賓月初單方面將南中國海改名為「西菲律賓海」,昨日再宣布準備派出海軍最大型戰艦「胡馬邦」號到南中國海巡邏,菲律賓總統阿基諾三世昨日又聲稱,菲國已在巴拉望省對開130公里的里德淺灘進行石油勘探,形容前景「非常好」,預料中國與菲律賓在南海島嶼主權爭議將持續升溫。針對近期越南、菲律賓等國家在南海相繼對中國出手,解放軍接連展開軍演,進行反擊應對。

演練三天三夜 應對緊張局勢

 據央視報道,解放軍海軍近日聯合海警、海監等單位,進行了首次環海南島海上實兵演練,在為期3天3夜的演練中,海軍聯同各單位,共出動獵潛艇、登陸艦、巡邏艇等多種艦船14艘,還有作戰飛機兩架,演練了巡邏反潛、登陸輸送,保礁護航等科目,在海上實戰條件下,強化了部隊應對突發事件的能力。

 中國軍方專家指出,一些國家在中國南海非法盜採中國油氣,侵佔中國島礁,進而軍事演習、大規模徵兵步步擴大侵略範圍,對於此種無視國際法的行為,中國必將進行反擊。

 此外,軍方重要媒體《解放軍報》報道,解放軍兩棲部隊本月初在南海進行了另外一次演練,並在演練中成功破解了浮渡裝卸載難題。

海上千里轉場 揮師登陸島礁

 報道稱,廣州軍區南海艦隊某陸戰旅戰車編隊6月6日下午在南海展開演練。經過海上千里轉場,南海艦隊某陸戰旅戰車編隊到達一個陌生海域,在風雨交加情況下,展開兩棲裝甲車的浮渡裝卸載演練。報道指出,以往受海象等因素影響,部隊浮渡裝卸載訓練常常「卡殼」,特別是在惡劣天氣、陌生海域。而這次部隊與登陸艦進行協同訓練,通過練編組、練對接、練配合,探索出裝甲戰車在各種複雜條件下裝卸載訓練的方法路子。

 另外,隸屬於廣州軍區的某陸航團,日前亦在粵西某海域展開武裝直升機攻擊演練,10餘架武裝直升機對海上目標輪番進行攻擊。觀察人士注意到,參加演習的直升機均為具備武裝運輸能力的「米-171」型,既演練實彈射擊和空中格鬥,而潛在目的則主要驗證該部隊在戰時是否能具備武裝登陸島礁的能力,這也為中國解放軍解放南中國海「島礁」做充分的武器和戰術準備。

相關新聞
港限收內地孕婦 明年大削1.1萬 (圖)
解放軍演兵震懾菲越 南海兩次實彈演練 (圖)
中日軍艦一度對峙公海
越稱中國軍艦充公漁獲 (圖)
孝兒返港移植肝臟 昏迷女師有救 (圖)
本港連場豪雨 渠工淹死沙井 (圖)
IMF成功逼德救希臘 (圖)
人幣鬆綁周年 或擴浮動區間 (圖)
港樓價月漲20% 特首認可怕 (圖)
外媒:中俄天然氣價格分歧依舊 (圖)
華人海外置業 僱人排隊等開盤 (圖)
小馬佈局 力破「北藍南綠」 (圖)
京滬高鐵單項違規挪資13億 (圖)
深圳大運會開幕式 周邊居民需離家
四成港青不知父親節日期
G20擬狙擊炒家遏糧價 (圖)
「基地」暗殺名單 列美政商照片地址
日研「糞肉」 你敢不敢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