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6月1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深圳大運會開幕式 周邊居民需離家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6-18]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望賢 深圳報道)有網友日前發微博稱,接到南山區沙河街道辦通知,大運會開幕式期間,附近住戶都不可以在家逗留,居民有三個選擇:一是參加政府組織的活動,二是自行解決期間住房問題,三是業主們自己提訴求,「政府盡量解決,反正不可以住(家裡)」。這位網友還表示,街道辦要求他們離家期間家裡一直開著燈,並承諾給他們300多元的補助。此微博迅速被網友轉發並引發熱議。不少網友表示「無語」,也有網友表示「理解」。

 南山區沙河街道綜治辦有關負責人表示,街道辦是應南山區賽區委員會的要求,給小區居民致信,請居民在開幕式當晚離開家裡約5小時。街道辦還派發調查問卷,看居民是選擇政府組織活動,還是安排到景點旅遊。他表示受此影響的居民不到500戶。

 南山區賽區委員會新聞發言人稱,有幾棟樓住戶直接面對開幕式場館,不少窗戶直接面對主席台和貴賓區,出於安保需要,也按照上海世博和廣州亞運慣例做法,只好請居民當晚離家。

相關新聞
港限收內地孕婦 明年大削1.1萬 (圖)
解放軍演兵震懾菲越 南海兩次實彈演練 (圖)
中日軍艦一度對峙公海
越稱中國軍艦充公漁獲 (圖)
孝兒返港移植肝臟 昏迷女師有救 (圖)
本港連場豪雨 渠工淹死沙井 (圖)
IMF成功逼德救希臘 (圖)
人幣鬆綁周年 或擴浮動區間 (圖)
港樓價月漲20% 特首認可怕 (圖)
外媒:中俄天然氣價格分歧依舊 (圖)
華人海外置業 僱人排隊等開盤 (圖)
小馬佈局 力破「北藍南綠」 (圖)
京滬高鐵單項違規挪資13億 (圖)
深圳大運會開幕式 周邊居民需離家
四成港青不知父親節日期
G20擬狙擊炒家遏糧價 (圖)
「基地」暗殺名單 列美政商照片地址
日研「糞肉」 你敢不敢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