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6月1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外媒:中俄天然氣價格分歧依舊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6-1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俄羅斯總理普京向胡錦濤介紹俄羅斯天然氣生產情況。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財新網報道,中俄雙方雖然已簽訂天然氣合作議定書,並計劃制定30年供氣合同,但在關鍵的天然氣價格問題上,中俄分歧仍大,未能取得突破。

 據路透社報道,消息人士透露,俄羅斯希望的供氣價格是每千立方米300美元(約2,340港元)或更高。而俄羅斯天然氣公司(Gazprom)人士6月15日稱,中國石油天然氣公司談判人員表示,不會支付每千立方米高於250美元(約1,950港元)的價格。另外一名消息人士則稱,中國希望的供氣價格為235美元(約1,830港元)。

 此前,有業內專家分析,面對日本增長的天然氣需求及中東地區動盪帶來的原油市場趨緊,俄方輕易不會做出讓步。

 2009年10月,中石油和俄羅斯天然氣工業股份公司就天然氣供應問題達成框架協議。根據協議,在東西兩條天然氣管道開通後,俄中兩國打算制定向中國供應30年天然氣的合同,該合同規定每年沿兩條路線供應總量達680億立方米的天然氣。

相關新聞
港限收內地孕婦 明年大削1.1萬 (圖)
解放軍演兵震懾菲越 南海兩次實彈演練 (圖)
中日軍艦一度對峙公海
越稱中國軍艦充公漁獲 (圖)
孝兒返港移植肝臟 昏迷女師有救 (圖)
本港連場豪雨 渠工淹死沙井 (圖)
IMF成功逼德救希臘 (圖)
人幣鬆綁周年 或擴浮動區間 (圖)
港樓價月漲20% 特首認可怕 (圖)
外媒:中俄天然氣價格分歧依舊 (圖)
華人海外置業 僱人排隊等開盤 (圖)
小馬佈局 力破「北藍南綠」 (圖)
京滬高鐵單項違規挪資13億 (圖)
深圳大運會開幕式 周邊居民需離家
四成港青不知父親節日期
G20擬狙擊炒家遏糧價 (圖)
「基地」暗殺名單 列美政商照片地址
日研「糞肉」 你敢不敢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