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6月1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基地」暗殺名單 列美政商照片地址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6-18]     我要評論

 美國傳媒報道,恐怖組織「基地」在網上公布一份暗殺名單,包括40名美國政治領袖、智庫成員、華爾街精英、國會議員,以及國防承包商如哈利伯頓公司高層的名字,其中26人附有照片、電話和家庭住址,並號召恐怖分子以這些人為襲擊目標;一名聖戰者更號召向目標人物的地址寄郵包炸彈,另一人則表示會接近目標人物「幹掉他」。國土安全部不敢掉以輕心,立即發出內部警告。

 聯邦調查局(FBI)向執法部門發警告稱,這是一種新的網絡威脅,而非特定陰謀,並公布襲擊目標的名字,全都與伊拉克戰爭有關。名單於上周在「基地」用來宣傳聖戰的主要網絡論壇之一「安薩爾聖戰者」(Ansar al-Mujahideen)上發布,旋即引起廣泛討論。

美本土獨行威脅響警號

 當局擔心,其他恐怖組織會分享名單。儘管FBI備忘錄中顯示,來自「基地」及其支持者的威脅很少有執行,但前紐約州國安部主管巴爾邦尼表示:「以往從未看到如此詳細的襲擊名單,因此仍要提高警惕,尤其是對受到該網站啟發的獨行襲擊者,但不希望使民眾過於擔心。」

 自「基地」領袖拉登被殺後,美國情報人員正追蹤恐怖分子,並監視可能襲擊行動。專家稱,來自國內和單獨行動的威脅也值得關注。反恐顧問普爾表示,在美出生的「基地」通訊主管賈丹日前發放錄影片段,號召在美穆斯林發動聖戰殺死美國人,今次的暗殺名單明顯有關,顯示「基地」已改變策略,由以往發動類似「911」的大型恐襲,改為煽動本地聖戰分子單獨行動。  ■《每日郵報》/霍士電視台

相關新聞
港限收內地孕婦 明年大削1.1萬 (圖)
解放軍演兵震懾菲越 南海兩次實彈演練 (圖)
中日軍艦一度對峙公海
越稱中國軍艦充公漁獲 (圖)
孝兒返港移植肝臟 昏迷女師有救 (圖)
本港連場豪雨 渠工淹死沙井 (圖)
IMF成功逼德救希臘 (圖)
人幣鬆綁周年 或擴浮動區間 (圖)
港樓價月漲20% 特首認可怕 (圖)
外媒:中俄天然氣價格分歧依舊 (圖)
華人海外置業 僱人排隊等開盤 (圖)
小馬佈局 力破「北藍南綠」 (圖)
京滬高鐵單項違規挪資13億 (圖)
深圳大運會開幕式 周邊居民需離家
四成港青不知父親節日期
G20擬狙擊炒家遏糧價 (圖)
「基地」暗殺名單 列美政商照片地址
日研「糞肉」 你敢不敢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