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6月1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日研「糞肉」 你敢不敢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6-18]     我要評論

 處理污水成為日本一大難題,有科學家應當局要求,研發出可供食用的「糞肉」,有望透過人類「自我消耗」,減低糞水排放壓力。報道引起韓國網民熱議,很多人表示難以接受,反映日本人尚未開化;亦有人認為研究說明日本科技能「化腐朽為神奇」,呼籲要學習日本科學家。

蛋白質混牛肉 成本高肉價10倍

 岡山實驗室科學家池田表示,糞便含豐富蛋白質,將蛋白質從糞便分離出來,然後混合豆類、牛肉等物質製成糞肉,味道和外觀均與牛肉差不多。

 池田利用反應加強器將材料混合,再放進稱為「爆炸裝置」的奇幻機器,糞肉便大功告成。據悉,糞肉含63%蛋白質,25%碳水化合物,營養價值很高。科研團隊稱,研究有助減低牛隻糞便排放量,但生產糞肉的成本比真正牛肉的價錢高10至20倍。

 韓國網民又藉報道諷刺當權者無能,稱在日出生的總統李明博與日本人「臭味相投」,一定很喜歡吃人糞漢堡。有人建議總統府應大批購入糞肉,並現場直播高官享用人糞大餐的壯觀情景。■澳洲《先驅太陽報》

相關新聞
港限收內地孕婦 明年大削1.1萬 (圖)
解放軍演兵震懾菲越 南海兩次實彈演練 (圖)
中日軍艦一度對峙公海
越稱中國軍艦充公漁獲 (圖)
孝兒返港移植肝臟 昏迷女師有救 (圖)
本港連場豪雨 渠工淹死沙井 (圖)
IMF成功逼德救希臘 (圖)
人幣鬆綁周年 或擴浮動區間 (圖)
港樓價月漲20% 特首認可怕 (圖)
外媒:中俄天然氣價格分歧依舊 (圖)
華人海外置業 僱人排隊等開盤 (圖)
小馬佈局 力破「北藍南綠」 (圖)
京滬高鐵單項違規挪資13億 (圖)
深圳大運會開幕式 周邊居民需離家
四成港青不知父親節日期
G20擬狙擊炒家遏糧價 (圖)
「基地」暗殺名單 列美政商照片地址
日研「糞肉」 你敢不敢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