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6月1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華人海外置業 僱人排隊等開盤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6-1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在國內樓市限購背景下,一些財力雄厚的中國買家將目光轉向了海外購房。有數據顯示,去年獲得加拿大、美國、澳洲3國移民簽證的人數就超過6,000人。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第一財經日報》報道,在國內樓市限購背景下,一些財力雄厚的中國買家將目光轉向了海外購房。有數據顯示,去年獲得加拿大、美國、澳洲3國移民簽證的人數就超過6,000人。國際地產顧問行高力國際北亞區董事總經理柳維倫表示,一些樓盤有六到九成是中國人購買,甚至有中國人排隊48小時等一個新樓盤開盤,或者出錢僱人排隊。」

 中國通過投資移民海外的人數在逐年增加。有數據顯示,去年獲得加、美、澳3國移民簽證的人數就超過6,000人。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局(USCIS)的統計數據顯示,2010財年,來自中國的投資移民申請共772人,居全世界之最,佔移民局全年發放的EB-5簽證總數的41%,遠超位居第二的韓國(295人)。2009年,這一數字更是高達1,979人。

京滬穗移民熱 中介生意火爆

 高力國際6月初發佈報告也指出,內地投資者在加拿大溫哥華的購房比例持續增加,截至今年第一季度,已達到29%,較去年25%的比例上升4個百分點。

 在北京、上海、廣州等大城市,投資移民熱方興未艾,由此催生的移民機構生意火爆,關於投資移民的說明會頻繁召開。廣州一家移民機構負責人透露,從2007年起就每年都組團到加拿大購房投資移民,每年人數都有上升。

 移民人數的上升,使得中國人逐漸成為海外房地產市場越來越重要的客戶。高力國際國際物業董事賴錦雄接受採訪時指出,去年以來華人投資國際物業金額增加明顯,僅在加拿大溫哥華,2010年華人投資房產金額就達50億加元(折合港幣約397.88億元)。

 一位剛剛在美國置業的人士表示,自己在美國得州的House總價45萬美元(折合港幣約350.78萬元),該價格僅相當於北京五環一套100平方米左右的公寓。「在美國的個人房價收入比僅4倍,遠遠低於國內的城市。這是家人決定在美國買房的主要原因。」

國內調控趨緊 海外購房激增

 國內對房地產市場的種種限制,是中國人到海外置業的另一原因。「一些樓盤有六到九成是中國人購買,甚至有中國人排隊48小時等一個新樓盤開盤,或者出錢僱人排隊。」高力國際北亞區董事總經理柳維倫表示。

 無獨有偶,世邦魏理仕亦在近日指出,在過去一段時間內,隨著國內高端物業品質的快速提升、樓價的上漲,同時也孕育出了海外市場物業的投資需求,房地產投資開始發生變化,到境外看物業的人越來越多。

 柳維倫同時指出,長三角區域的上海、寧波、溫州以及杭州等地的投資者是海外置業的主體。過去6個月,通過高力國際在中國的國際物業部已完成超過13億元人民幣的海外住宅項目投資,加拿大溫哥華成為主要投資目的地之一,其他比較受歡迎的國家包括英國、澳洲等。據介紹,受到中國人對地產市場的強烈推動,溫哥華的地產價格在2010年上漲了12%,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預測,今年將繼續上漲3%。

相關新聞
港限收內地孕婦 明年大削1.1萬 (圖)
解放軍演兵震懾菲越 南海兩次實彈演練 (圖)
中日軍艦一度對峙公海
越稱中國軍艦充公漁獲 (圖)
孝兒返港移植肝臟 昏迷女師有救 (圖)
本港連場豪雨 渠工淹死沙井 (圖)
IMF成功逼德救希臘 (圖)
人幣鬆綁周年 或擴浮動區間 (圖)
港樓價月漲20% 特首認可怕 (圖)
外媒:中俄天然氣價格分歧依舊 (圖)
華人海外置業 僱人排隊等開盤 (圖)
小馬佈局 力破「北藍南綠」 (圖)
京滬高鐵單項違規挪資13億 (圖)
深圳大運會開幕式 周邊居民需離家
四成港青不知父親節日期
G20擬狙擊炒家遏糧價 (圖)
「基地」暗殺名單 列美政商照片地址
日研「糞肉」 你敢不敢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