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6月1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日軍艦一度對峙公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6-18]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日本大地震發生後的4月21日,日本自衛隊軍艦和軍機在東海海域一度與中國海軍艦隊進行了近距離的對峙和監視,現場氣氛一度緊張。為此,中國政府近日向日本政府提出了強烈抗議。

 據日本《朝日新聞》報道,中國政府向日本政府提出三項抗議:一,在中國艦隊通過靠近沖繩縣西南諸島的公海海域時,日本海上自衛隊導彈驅逐艦進行了跟蹤,並派出武裝直升機飛臨中國艦隊的上空,進行至近距離的監視飛行。二,日本海上自衛隊的警戒機P3C1也在中國艦隊附近低空盤旋。三,日本海上自衛隊的P3C2軍機在中國艦隊的附近,以80米的高度低空飛行,並投下數枚偵察中國潛艇位置的聲納浮標。

 中國政府的抗議書指出,日本自衛隊的這一做法是十分危險的舉動。

 防衛省回答稱,中國政府指出的日本海上自衛隊的導彈驅逐艦並沒有在現場海域,P3C軍機與中國艦隊的距離也有3,700米。同時P3C2軍機在投下聲納浮標時,與中國軍艦的距離也有1,300米。

相關新聞
港限收內地孕婦 明年大削1.1萬 (圖)
解放軍演兵震懾菲越 南海兩次實彈演練 (圖)
中日軍艦一度對峙公海
越稱中國軍艦充公漁獲 (圖)
孝兒返港移植肝臟 昏迷女師有救 (圖)
本港連場豪雨 渠工淹死沙井 (圖)
IMF成功逼德救希臘 (圖)
人幣鬆綁周年 或擴浮動區間 (圖)
港樓價月漲20% 特首認可怕 (圖)
外媒:中俄天然氣價格分歧依舊 (圖)
華人海外置業 僱人排隊等開盤 (圖)
小馬佈局 力破「北藍南綠」 (圖)
京滬高鐵單項違規挪資13億 (圖)
深圳大運會開幕式 周邊居民需離家
四成港青不知父親節日期
G20擬狙擊炒家遏糧價 (圖)
「基地」暗殺名單 列美政商照片地址
日研「糞肉」 你敢不敢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