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6月2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疫情或蔓延 學校高風險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6-21]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謝雅寶)香港今年爆發罕見的猩紅熱疫情,感染個案激增,勢必蔓延至學校,危及學生健康。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總監曾浩輝表示,至今有6宗學校感染個案,受影響人數達22人,當中10%人經由學校感染,其餘則在校外感染。他指出,不排除學校有爆發疫情的風險,已發信予全港醫生、院舍及學校提高警覺。曾有學童感染猩紅熱的幼稚園表示,老師一般不了解猩紅熱的病徵,容易誤以為是一般的感冒發燒或皮膚敏感引起的紅疹。

 華貴h中英文幼稚園校長楊翠珍表示,該校至今有1名學童證實感染猩紅熱,患者初期會出現喉嚨痛及發燒等徵狀,病徵並不明顯,而該名學童於4月及上月發病,經抽血化驗後,才確診患上猩紅熱。

老師不了解 誤以為感冒

 她續說,校方已提醒各老師要多加留意學生的健康情況,而學校亦會加緊清潔校園。她呼籲,家長若發現子女出現類似病徵,不應讓子女上學,並應及早求醫。不過,不少老師不了解猩紅熱的病徵,容易會誤以為是一般的感冒發燒或皮膚敏感引起的紅疹,故希望當局能提供更多健康資訊。

 曾浩輝表示,猩紅熱蔓延至學校的原因,主要是經由學童的呼吸道分泌物傳播,至今的6宗學校感染個案,當中涉及3間幼兒中心及幼稚園、2間小學及1間特殊幼兒中心,每宗涉及人數介乎2至7人,共22人受感染。他指出,只有10%受感染學童在學校染病,但他補充,由於病菌基因變異,容易增強其傳染性,不排除香港學校有爆發疫情的風險,現已發信予醫生、院舍及學校,提醒有關人員採取預防及感染措施。

相關新聞
猩紅熱變種發惡 10年來首殺港人 (圖)
疫情或蔓延 學校高風險
入血可致併發症 3至10歲高危 (圖)
香港近年猩紅熱個案宗數 (圖)
猩紅熱簡介
屋宇署冀授權 入屋查僭建 (圖)
建群街工廈塌簷 月內完成調查
下屬查署長僭建 執法不外判 (圖)
上層茤邽言菻 搜證吃閉門羹 (圖)
離島支持建跑道憂添嘈音 (圖)
床頭塌200磅吊櫃 公屋母女險壓扁 (圖)
放重物牆空心 隨時夢中挨砸
突遭拒保即還柙 Ba叔面色大變 (圖)
危險品櫃車翻側 沙田塞車半日 (圖)
今或掛3號波 明料狂風驟雨
萬寧喉片葉酸片含塑毒回收 (圖)
吞陳超常妻遺產 侄女須還4000萬
來論:替補機制完善香港的選舉制度
梁家傑爭選特首 湯家驊嘲為私利 (圖)
澳洲記行:柏斯港口 古今交融迷倒煲呔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