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6月2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床頭塌200磅吊櫃 公屋母女險壓扁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6-2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男戶主檢視翻下險壓死妻女的吊櫃。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天水圍天瑞h一公屋單位,昨晨發生吊櫃倒塌險殺母女意外。一名母親在床上為歲半大女兒哺乳時,床頭一個重逾200磅吊櫃突塌下,幸當時母女均在床尾,未遭吊櫃直接擊中,但吊櫃疑撞及床頭板及床褥後再翻下將母女壓住,期間母親奮力掙扎脫身,眼見女兒被壓至面色轉紫情況危急,馬上衝出屋外求救,幸獲好鄰居協助合力抬起吊櫃救出女嬰,母女事後同須送院救治,其中女嬰需留院觀察。

 現場為天瑞h瑞豐樓18樓一單位,戶主姓陳,與34歲姓黃妻子及2名分別3歲及1歲半女兒同住,險遭吊櫃奪命2母女為女戶主及其幼女。據悉陳家的主人房床頭,由牆身至天花裝有一個高5呎、寬4呎及深2呎半木吊櫃,用以擺放雜物及裝飾品等。

床褥卸力保命 書法伯伯施援

 事發昨晨約9時,戶主已外出,屋內只有母女3人,長女在另一房間熟睡,黃婦開奶入房後,安躺床尾為幼女哺乳。期間重達200磅的床頭吊櫃突垂直塌下,先撞及床頭板及床褥,再向床尾翻下,當場將母女壓住。

 現場消息指,黃婦腳被壓住,幾經掙扎才將腳拔出,但幼女仍被壓住,黃婦無法獨力將吊櫃抬起救女,慌忙致電通知丈夫報警。在救援人員到場前,黃婦眼見幼女面色轉紫,急忙衝出屋外四處拍打鄰居大門求助,幸鄰居吳伯正在家中練書法,聞訊即與黃婦合力將吊櫃抬起救出女嬰,稍後女嬰面色復常,相信是床褥卸去大部分壓力,她僅背部擦傷,救護員到場將母女齊送屯門醫院治理。

10多年前訂造 疑安裝有問題

 黃婦敷治後無礙出院,惟女嬰因一度被吊櫃壓住,需留院觀察,戶主陳先生接獲通知趕到醫院,得悉妻女無大礙後如釋重負,馬上回家感謝協助拯救妻女的好鄰居吳伯。

 事後陳先生讓記者入屋採訪,他透露肇事吊櫃在10多年前訂造,出事後才發覺吊櫃以「上8下1」共9口螺絲安裝,惟事件中9口螺絲連同入牆膠塞全部「連根拔起」,且入牆深度僅得大約1寸2分,質疑安裝有問題。陳續稱,事發時吊櫃是垂直塌下床頭再翻向床尾,幸其妻當時躺在床尾哺乳,不然肯定被吊櫃壓扁。陳直言經此一役,日後不敢再裝同類吊櫃。

 類似意外於2009年9月在大埔怡雅苑亦曾發生,當日屋苑一單位睡房內一個5呎闊吊櫃,疑因不勝負荷倒塌,險將在房內的戶主女兒壓扁,幸她及時走避,僅手及腰受輕傷。

相關新聞
猩紅熱變種發惡 10年來首殺港人 (圖)
疫情或蔓延 學校高風險
入血可致併發症 3至10歲高危 (圖)
香港近年猩紅熱個案宗數 (圖)
猩紅熱簡介
屋宇署冀授權 入屋查僭建 (圖)
建群街工廈塌簷 月內完成調查
下屬查署長僭建 執法不外判 (圖)
上層茤邽言菻 搜證吃閉門羹 (圖)
離島支持建跑道憂添嘈音 (圖)
床頭塌200磅吊櫃 公屋母女險壓扁 (圖)
放重物牆空心 隨時夢中挨砸
突遭拒保即還柙 Ba叔面色大變 (圖)
危險品櫃車翻側 沙田塞車半日 (圖)
今或掛3號波 明料狂風驟雨
萬寧喉片葉酸片含塑毒回收 (圖)
吞陳超常妻遺產 侄女須還4000萬
來論:替補機制完善香港的選舉制度
梁家傑爭選特首 湯家驊嘲為私利 (圖)
澳洲記行:柏斯港口 古今交融迷倒煲呔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