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7月1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參聯會主席參觀二炮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7-1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美軍參聯會主席馬倫在京與北京人民大學師生交流。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及中新社10日報道,應中國人民解放軍總參謀長陳炳德邀請,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邁克.馬倫一行9日晚間抵達北京,開始訪問中國。10日參觀北京郊區的第二炮兵部隊,成為首位參訪二炮的美軍高級將領。訪華期間,馬倫一行還將獲中國國家領導人和軍方高層會見,並將前往山東和浙江參觀有關軍事單位,這表明中國對中美兩國兩軍關係高度重視。

 解放軍第二炮兵司令員靖志遠上將10日下午在二炮司令部會見了來訪的美軍參聯會主席邁克.馬倫海軍上將一行。

 靖志遠說,今年以來,中美兩軍關係保持了良好的發展勢頭。胡錦濤主席年初成功訪美,與奧巴馬總統就共同建設相互尊重、互利共贏合作伙伴關係達成重要共識,確立了新形勢下中美關係的戰略定位,也為兩軍關係發展確定了方向。

 靖志遠希望兩國軍隊認真落實元首共識,不斷加強對話與交流,共同維護兩軍關係發展的良好勢頭。相信馬倫此次對二炮司令部的訪問,將進一步增進兩軍之間的相互了解和信任,促進兩軍關係繼續向前發展。

 馬倫感謝中方的熱情接待,為有機會參訪解放軍第二炮兵而高興,稱對二炮司令部的訪問印象深刻,希望今後雙方繼續加強戰略核力量方面的交流。

國家領導人會見 顯示高度重視

 中國之聲中央台軍事觀察員梁永春表示,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來訪是軍事外交活動,多數時候由軍方領導和分管外交工作的領導會見。在馬倫之前,曾有過四位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訪問中國,其中三位由軍方領導和外交部領導負責會見。此次首次專門安排了國家領導人會見,顯示中國對中美兩國兩軍關係高度重視。

 隨後馬倫將軍將會赴山東、浙江等地深入解放軍陸海空三軍部隊,繼續進行參觀訪問。美軍最高級別軍官於一次訪問中全方位近距離參觀接觸中國軍隊,這還是第一次,特別是二炮部隊的武器裝備更是第一次向外軍展示。

 梁永春說,馬倫將要參觀北京、山東、浙江等地的軍事單位特點在於,選擇北京是就近安排參觀比較好安排,而選擇浙江、山東等地,是這兩個省份駐軍類型比較齊全,陸海空三軍部隊都有。此次馬倫行程安排非常緊湊,離開北京赴外地參觀訪問只有一天半時間,要遍訪中國陸海空三軍部隊,需盡可能少花時間多參觀,山東、浙江是比較合適的選擇。

開放參觀二炮 體現合作誠意

 梁永春稱,美國軍方一直對中國第二炮兵部隊非常關注,曾多次提出要參觀二炮部隊。

 梁永春表示,中國此次向美方展示二炮部分武器裝備,一定程度上符合外交對等原則,今年5月份,陳炳德總長訪美,美軍進行了比較全方位的展示。對中國來說,這一開放態度無疑是重要友好姿態,可充分體現兩軍友好合作的誠意。

相關新聞
五大新區優勢強 將拉動全國增長 (圖)
上海浦東新區:已具金融城雛形 (圖)
北京中關村:發揮創新龍頭作用 (圖)
深圳前海:粵港深度合作「試驗田」 (圖)
重慶兩江新區:西部大開發新引擎 (圖)
天津濱海新區:環渤海經濟龍頭 (圖)
內地貿易順差 上半年縮2成 (圖)
家家解讀:全年順差將繼續明顯收窄 (圖)
東盟成中國 第三大貿易夥伴
專家倡人幣適時雙向浮動 (圖)
專訪東方電氣集團董事長王計:能源裝備中國智造 (圖)
水電進世界第一軍團 (圖)
新能源設備比重將提高
香港股民 認同東方電氣結構調整 (圖)
「空降」老總 情繫職工 (圖)
王計簡歷:
東方電氣集團2010年發電設備產量分佈
美參聯會主席參觀二炮 (圖)
馬倫:中美兩軍應建更實質關係
「天鏈一號02星」 近日西昌擇機發射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