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7月1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馬倫:中美兩軍應建更實質關係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7-11]     我要評論

 據中新社北京10日電  「我們要建立中美兩軍更為實質的關係,這是解放軍總參謀長陳炳德訪美,也是我到中國回訪陳總長的原因。」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邁克.馬倫上將10日下午在中國人民大學發表了題為「亞洲的合作安全與地區穩定」的演講,並與該校師生交流。

「中美發展息息相關」

 身為海軍上將的馬倫,演講以「亞太」開篇。他說,「太平洋在我生命中扮演著重要角色」,在太平洋兩邊,美國的安全利益和經濟復甦與亞洲聯繫在一起,「我們希望加深和擴展與亞洲伙伴的合作,特別是與中國建立積極合作全面的關係」。

 談到中國的發展時,馬倫說,「中美兩國的發展是息息相關的,中國的興起並不預示著美國的衰退」。他說:「沒有一個國家或軍隊能孤軍奮戰。」

 「如今,中國不是興起的大國,而是已作為世界大國登場,美國也在變化,我認為中美對話要能跟得上這些變化。」馬倫說。

 他說,中美兩國兩軍應該相互尊重,「心繫局部又心繫全球」,共同致力於應對朝鮮半島問題、核擴散、公平利用全球公海、全球能源問題等挑戰。

 馬倫對中美軍事高層訪問順利表示滿意。他介紹說,中美海上軍事交流安全磋商機制工作會今年會在夏威夷和中國召開,中美還計劃年底前在亞丁灣舉行聯合反海盜演習等。

美憂南海爆嚴重衝突

 另據香港電台報道,馬倫在北京一個記者會上表示,美國對南海局勢仍然感到憂慮,擔心任何一方誤判形勢,引發衝突。馬倫表示,美軍會在南海駐守一段長時間。他呼籲中國政府,運用對朝鮮的影響力,維持地區局勢穩定。

 馬倫說,美國憂慮目前的南海爭議,可能導致誤判形勢,出現不預見的衝突。美方支持各方透過和平方式解決分歧。

相關新聞
五大新區優勢強 將拉動全國增長 (圖)
上海浦東新區:已具金融城雛形 (圖)
北京中關村:發揮創新龍頭作用 (圖)
深圳前海:粵港深度合作「試驗田」 (圖)
重慶兩江新區:西部大開發新引擎 (圖)
天津濱海新區:環渤海經濟龍頭 (圖)
內地貿易順差 上半年縮2成 (圖)
家家解讀:全年順差將繼續明顯收窄 (圖)
東盟成中國 第三大貿易夥伴
專家倡人幣適時雙向浮動 (圖)
專訪東方電氣集團董事長王計:能源裝備中國智造 (圖)
水電進世界第一軍團 (圖)
新能源設備比重將提高
香港股民 認同東方電氣結構調整 (圖)
「空降」老總 情繫職工 (圖)
王計簡歷:
東方電氣集團2010年發電設備產量分佈
美參聯會主席參觀二炮 (圖)
馬倫:中美兩軍應建更實質關係
「天鏈一號02星」 近日西昌擇機發射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