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7月1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百港人內地妻可公院價分娩 私院當局達共識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7-1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私院聯會將以「公院價」,向100名港人內地妻子提供分娩服務。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嚴敏慧、羅敬文)公立醫院提早「落閘」停止為內地孕婦預約今年的分娩服務,大批港人內地妻子亦未能預約產科床位,多次請願要求港府提供協助。香港私家醫院聯會昨日透露,與當局磋商後已達成共識,將由本港數間私家醫院提供床位,並以公立醫院非本地孕婦分娩套餐收費39,000元,接收今年內分娩的港人內地懷孕妻子,名額100人。聯會表示,將會委託有處理跨境家庭事宜經驗的非牟利機構,負責為有關孕婦認證身份,認證費用將由孕婦負擔,稍後將會公布詳情。

 「中港家庭權益會」較早前表示,由於公立醫院提早截停今年的預約服務,各間私家醫院產科亦已滿額,最近收到逾100名今年內分娩的港人內地妻子求助,指至今仍未在港找到產科床位。香港私家醫院聯會昨與食物及衛生局官員開會商討有關問題,聯會主席劉國霖會後表示,多間私家醫院將以醫管局非本地孕婦分娩套餐收費39,000元,接收100名今年分娩的港人內地懷孕妻子,私院的成本差額將由私家醫院慈善基金撥款資助。

私院名單下周公布

 聯會將會委託有公信力及有處理跨境家庭事宜經驗的機構負責認證,辨識港人內地妻子的身份。劉國霖表示,初步屬意由非牟利機構負責認證,料每名孕婦認證收費約100至200元,夫婦須向認證機構出示身份證明文件及結婚證書,以及香港醫生診症及發出的產前檢查證明,港人內地妻子亦須取得留港最少90日的簽證。

高危孕婦有權拒收

 劉國霖表示,當港人內地懷孕妻子獲確認身份後,將獲通知有餘額的醫院名單,但不能保證孕婦一定能到心儀醫院分娩。

 聯會下周會公布參與醫院的名單,而參與醫院有權拒收高危孕婦,包括多胞胎孕婦,或有胎盤前置、妊娠毒血及妊娠糖尿等病症的孕婦。

 食物及衛生局則回應,歡迎私家醫院聯會將與數間私家醫院安排約100個分娩名額,為今年分娩的港人內地妻子提供服務,亦了解到私家醫院聯會正在研究詳細安排,包括如何核實孕婦身份。

相關新聞
習近平勉港僑界 推動愛國愛港力量壯大 (圖)
凝聚僑胞 抓緊「十二五」機遇 (圖)
民主黨總幹事陳家偉涉嫖妓 狡辯「裸體訪談」 (圖)
立會議員:從政者應自律 (圖)
形象插水:「桃花劫」呃公帑 白鴿黨醜聞不斷 (圖)
幕後大員:第二梯隊核心 曾任區會副主席
網友揶揄陳家偉民主黨
彩虹促民主黨道歉
殉職警長設靈特首同袍致祭 (圖)
李少光:激進示威不負責任
社民連遊行 癱瘓花園道 (圖)
梁美芬兩辦事處遭潑漆 (圖)
購禮謝師慶升中 2童挨車撞重傷 (圖)
獲升中首志願 重傷女生須開腦
思潮物流費佔成本38% 無線:「匪夷所思」 (圖)
實習醫生派錯藥 港威院病婦枉死 (圖)
聘思潮協議書 無線律師:無見過
富商私家機撞毀 告航空中心索百萬
志強時評:必須堅持堵塞「補選公投」漏洞的底線
破除成見:黨史作者寫民記 方知黨員多諗頭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