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7月1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葉國謙倡釋放郊野公園地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7-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葉國謙建議,當局可考慮更改郊野公園的規劃,增加建屋量。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立法會行政長官答問大會今日舉行。民建聯和工聯會均表示會在會上提到未來房屋政策問題。據悉,行政長官曾蔭權會在今日的答問大會上談到有關問題,但因特首已多次強調會在今年10月的施政報告中交代問題,是次只屬施政報告前的「預備性的表述」,故相信不會有驚喜的內容。

工聯民建聯關注房屋政策

 民建聯和工聯會今日會在答問大會上關注到未來房屋政策問題。民建聯立法會黨團召集人葉國謙認為,目前郊野公園用地的規劃甚為鬆散,部分更位處市區邊緣,故認為當局應放寬郊野用地的規限,讓部分在市區邊緣的郊野公園用地,作興建公共房屋之用,「這些為一些熟地,規劃及興建時間較短」。

 葉國謙續說,目前多個政府部門均保留了很多土地,未被妥善運用,如教育局在「殺校」後未被利用的空置校舍,故建議當局應予以重新整理,面積小的可公開拍賣興建私人房屋,增加「限呎盤」的供應,面積大的可作興建公營房屋,又重申當局應復建居屋。

 工聯會議員黃國健表示,他要求曾蔭權交代考慮復建居屋的數目,及增加公屋供應量以應付基層市民的住屋需求的問題。

特首選舉及替補制俱成焦點

 民建聯主席譚耀宗則擔心外地傭工的居港權問題,指香港的法院若最終判決該批人擁有居港權,將會對香港社會帶來很大的衝擊,故倘有機會提問,希望曾蔭權交代政府會如何應對可能出現的情況。

 在政治問題方面,經濟動力議員林健鋒表示,他正考慮詢問曾蔭權如何看待有多位疑似特首候選人和前高官不斷批評現屆政府的工作的問題。民主黨議員涂謹申則稱,該黨會於提問時要求特首撤回遞補機制。

相關新聞
枉死警長葬浩園 港市民斥過激抗爭害人 (圖)
忠骨埋黃土 天人共悲泣 (圖)
曾偉雄:果斷執法對付堵路 (圖)
示威趨暴戾 警員受侮辱
港監管旅業 導遊支持「落重藥」 (圖)
團體就旅議會改革的建議 (圖)
焦點透視:港府諮詢4方案 1最簡單3最貴
調查:7成市民最關注民生
海園森蚺媽媽誕30蛇仔 (圖)
迪士尼夥機場 暑假推任玩套票 (圖)
樂易玲批思潮:「賣藝人豬仔」 (圖)
「秘撈」是否刑事罪 官促控辯考慮
爆阿佘不想去 接陳「指令」出席 (圖)
藝人外聘有價 須遞表無線批核
美孚居民申覆核 挑戰祥達建高樓
蠱惑拆家扮的哥 廠廈貯毒品私煙 (圖)
「月見草油」含塑毒停售 (圖)
女警掀裙網誌 警區跟進事件
激濁揚清:民主黨嫖妓前仆後繼 將重蹈「孽債票償」覆轍
下棋布局:派六將戰區選練兵 勞聯劍指九西新西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